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严格对标夯实责任精细巩固 齐心协力打赢“创文”决战
为人民军队喝彩 为祖国强盛自豪
军民同庆 建军节
海南中学分数线752分
养殖文昌鸡 走上脱贫路
火场面前的战斗先锋
秀英人才夜市开市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7月3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川祝带队调研我市乡镇“创文”工作
严格对标夯实责任精细巩固 齐心协力打赢“创文”决战

    本报7月30日讯(记者曹马志 邝晓霞 谢大强)当前,我市“创文”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期。今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双创”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吴川祝带队深入四个区调研“创文”工作,对“创文”进行再检查再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百日大研讨大行动,严格对照创建标准,不断落细落小落实,精细化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吴川祝一行先后来到秀英区东山镇,龙华区龙泉镇,琼山区红旗镇,美兰区大致坡镇、三江镇,实地走访各镇政务服务中心、农贸市场、乡镇文化站等地,仔细查看道路改造、环境整治、氛围营造等情况,并听取了各区“创文”工作情况汇报。吴川祝对各区“创文”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同时也结合调研情况,指出部分乡镇在农贸市场改造、宣传氛围营造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为做好建成区外18个镇的“创文”工作,吴川祝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从主城区进入各镇的所有国道、省道和县道路面不允许出现破损,道路两旁不允许出现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卫生死角,在路段重点节点、主要路口或村口周边要营造浓郁的“创文”氛围;二是镇办公场所、办证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文化站、学校、派出所、医院等窗口服务单位及农贸市场一定要设置无障碍通道,并且功能完善、设施设备齐全,还要定期开展活动。同时,要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做到制度全、物品齐、人员足,并完善记录;三是镇容镇貌要干净、整洁、有序,在确保道路通行及不影响消防通道的前提下,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车等要按照划线有序、规范停放,要有专人负责管理。同时,划定责任区域,建立奖罚评比机制,确保落实责任有效管理;四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镇中心小学的少年宫要有活动计划,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从而辐射全镇所有学校;五是各镇户外公益广告内容要自主设计与中央文明办通稿相结合,自主设计的公益广告要体现地方特色和传统乡贤文化等;六是各镇要加大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力度,“两委”干部要带动村民、商铺人员提高“创文”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七是各区要加强对镇墟“创文”工作的指导,市、区“双创”工作指挥部要加强对各镇“创文”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各镇墟要尽快制定巩固提升“创文”保障预案;八是市“双创”工作指挥部督查考核组、创文组要对建成区外18个镇进行“回头看”,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存在问题突出的启动问责。

    副市长、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孙芬以及秀英区区长王业天、龙华区区长凌云、美兰区区长冯琳等参加调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 “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5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6版:“双创”两周年 海口新蝶变
   07版:社会
   08版:经济
   09版:建军90周年沙场大阅兵
   10版:建军90周年沙场大阅兵
   11版:建军90周年沙场大阅兵
   12版:国内
   13版:国际
   14版:体育
   15版:健康专刊
   16版:文娱
严格对标夯实责任精细巩固 齐心协力打赢“创文”决战
为人民军队喝彩 为祖国强盛自豪
军民同庆 建军节
海南中学分数线752分
养殖文昌鸡 走上脱贫路
火场面前的战斗先锋
秀英人才夜市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