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南文艺百花齐放竞溢香
为民排忧解难的信访干部
龙华志愿服务大集市开市
海口首家计划生育 服务站挂牌成立
近500人美舍河边荧光徒步
不忘初心 从严治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10月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文艺百花齐放竞溢香
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市民生活

    本报10月8日讯(记者梁冰)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文艺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大力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十九大召开前夕,我省各市县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文化活动,喜迎十九大。

    记者了解到,我省各文化单位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热情高涨,各市县积极利用各自文化资源,陆续推出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在全省范围形成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的浓厚社会氛围。据了解,各类主题文化活动主要涵盖文艺展演、重点文化活动、主题展览、展映展播及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等类别,全面展示海南文化发展成就,展现海南文艺工作者和群众喜迎十九大、共享海南文化建设成果的喜悦心情。

    在戏剧展览和影视展映方面,今年8月初至今,屯昌县开展了多场琼剧下乡惠民演出活动;在定安,9月底至10月底期间,每逢周末,该县琼剧广场都会上演琼剧表演,集中展演一批优秀的琼剧剧目;10月9日,电影《先锋女队》首映式将在海口举行,该片以海南琼中女足为原型,讲述了琼中女足队在艰苦的条件下,凭着满腔热情和一股韧劲,在国际大赛中击败世界豪门俱乐部的后备梯队,并于2015年在“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上夺冠,2016年、2017年“哥德杯(中国)”上连续夺冠,实现国际赛事三连冠,把足球踢向世界的故事,影片风格轻松活泼并充满正能量;此外,10月9日至18日期间,洋浦计划送6场电影下乡;10月18日,京剧《玉堂春》将在海口中山纪念堂上演。

    主题展览方面,根据计划,10月9日,“海口市——三亚市书法联展”将在海口市徽宝轩艺术馆拉开帷幕;13日,“我的乡愁 美舍河记忆摄影展”拟在中山路举行。此外,三亚、万宁、定安、屯昌、保亭、洋浦等地将也将举行书法、摄影、美术等各类主题展览活动,集中展示各地发展成果。

    此外,各市县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文体赛事等,包括民歌专场、山歌专场、文艺汇演等演出活动,主题演讲、书法、摄影以及排球、篮球、柔道、广场舞、健身操比赛等文体赛事,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喜迎十九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社会
   07版:经济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副刊
   12版:体育/文娱
海南文艺百花齐放竞溢香
为民排忧解难的信访干部
龙华志愿服务大集市开市
海口首家计划生育 服务站挂牌成立
近500人美舍河边荧光徒步
不忘初心 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