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喜迎党的十九大

03版
喜迎党的十九大
 
标题导航
台风夜,他为生命坚守
亲子活动激发爱国情怀
市市容委系统:凌晨四点出动第一时间恢复市容市貌
梁东:妻子临产仍坚守城市管理一线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亲子活动激发爱国情怀
海口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弘扬民族精神
◀亲子协作拼装天安门模型。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孙衍玲摄影报道)14日上午,由共青团海口市委主办、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我爱北京天安门”爱国教育活动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通过活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以天安门城楼为代表,主讲人宫娜娜老师分别从房屋的演变史、我国古建筑巧妙而科学的框架式结构、丰富的色彩运用以及高耸林立的现代建筑群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不同时代的建筑特征,并通过修筑万里长城、火烧圆明园等历史的介绍,教导大家应牢记历史,了解中国人民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期间,小朋友们踊跃进行有奖竞答趣味互动,分享对古建筑的认知与参观收获,气氛欢乐、热烈。

    伴随旋律清新、节奏活泼的经典红歌《我爱北京天安门》萦绕全场,亲子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进入天安门模型拼装环节。接过模型,小朋友如获至宝,迫不及待地拆封取件。与陪同的家长进行一番研究后,小朋友纷纷开始动手拼装。紧固底座、搭建汉白玉须弥座、红色墩台,堆砌城楼大殿、插入华表、围砌金水河围栏等,近百个部件的拼装材料,着实考验着大家的耐心与动手能力。历经1个多小时的用心搭建,一座座具有3D效果的天安门模型相继“落成”,小朋友们将模型捧在手里,乐在心里。“这个活动不仅能让孩子动手动脑,又能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感,学会珍惜美好生活。”家长张女士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需要孩子们严谨用心,也需要家长配合,在活动中能提高孩子动手能力,也增进亲子感情。

    据介绍,为引导我市青少年树立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意识,接下来,我市将开展“我们的国粹”京剧脸谱创作活动、“小小毕昇”活字印刷体验等一系列公益活动,通过体验、互动、分享等方式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自尊心和凝聚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喜迎党的十九大
   03版:喜迎党的十九大
   04版:喜迎党的十九大
   05版:要闻
   06版: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07版:要闻
   08版:双创新闻
   09版:国内/国际
   10版:社会
   11版:经济
   12版:地产周刊
台风夜,他为生命坚守
亲子活动激发爱国情怀
市市容委系统:凌晨四点出动第一时间恢复市容市貌
梁东:妻子临产仍坚守城市管理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