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城市更新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聚焦2018全国两会

03版
聚焦2018全国两会
 
标题导航
昔日废矿坑 今朝新乐园
海口环保志愿者 参加湿地保护培训
火烧人行道 行路更安全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3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烧人行道 行路更安全

    本报3月19日讯(记者吴祝好)海口市市政管理局下属单位海口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日前对长堤路(与白龙路交叉路口段)人行道的光面大理石进行了火烧抗滑处理,方便市民出行。

    据市政工程维修公司工作人员王岳斌介绍,这是春节后首次对人行道进行火烧抗滑处理,长堤路北侧人行道光滑面共1320平方米,预计将在本月底完工。施工工艺也非常简单,工人将喷枪斜身面对石材表面喷射火焰,使接触火焰的石材表面瞬间热膨胀,剥落表面层,形成梨皮饰面,而且又能保证路砖不掉角、不崩边、表面粗糙度均匀一致。施工选择在非上下班高峰期时段,减少了对交通的影响。火烧抗滑处理后,清扫完路面即可正常通行。

    据了解,今年1月23日至2月8日,市政工程维修公司对龙昆南路两侧人行道光面红色瓷砖表面进行了火烧抗滑处理,全长13364.8米。经现场勘验,火烧处理后的光面大理石形成“梨面”表层,砖面的摩擦抗滑系数显著提高,大大提高了市民的行路安全。

    王岳斌表示,市政工程维修公司对管辖范围内的人行道设施进行全面排查,除了长堤路北侧和龙昆南路外,还有多路段人行道仍存在光面大理石砖,其中丁村一横街共240平方米、大同路(龙华路至大英西路段)共630平方米、西沙路与龙昆南交叉口共63平方米等。接下来,市政工程维修公司将逐步按计划对这些路段人行道的光面大理石砖进行火烧抗滑处理。

    “希望早点把光滑的路面全部改造完毕,我们雨天骑电动车出行更安心。”路过长提路的市民邱丽珍表示,她曾经因为路面湿车轮打滑而摔倒过,现在路面处理后变粗糙了,雨天行车更安全了,为政府的细心点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聚焦2018全国两会
   03版:聚焦2018全国两会
   04版:聚焦2018全国两会
   05版:聚焦2018全国两会
   06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7版:要闻
   08版:城市更新
   09版:国内/国际
   10版:经济
   11版:社会
   12版:体育/文娱
昔日废矿坑 今朝新乐园
海口环保志愿者 参加湿地保护培训
火烧人行道 行路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