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全力以赴应对台风强降雨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900克“袖珍宝宝”出院回家啦
法检两院联手 维护司法权威
划拳分工来盗窃 这个“小”团伙栽了
海口警察救下外来轻生女
公款玩牌过分逍遥
机器人榨的果汁你喝过吗
海口铁警拿下 外地抢劫嫌犯
原来,女性可休“痛经假”啊
法院凌晨抓捕“老赖” 8万余人次在线围观直播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6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6个电话,17个小时,警方真没忽悠你
海口警察救下外来轻生女

    26岁的湖北武汉籍女子李某,从深圳赶到海口寻找欠钱男子谢某无果后,爬到海秀东路农机大厦某宾馆8楼窗户上想跳楼……海口警方经过长达17个小时的劝导和感化,终于将她从死亡边缘拽了回来。记者经多方采访,了解到营救的全过程。

    □本报记者 李云川

    拨打16个电话门开了

    5月31日晚7时30分许,一女子在农机大厦8楼某宾馆窗口想要跳楼,大同派出所民警赵光富等人快速到场,只见女子一只脚已悬在窗外。龙华警方巡控警力、消防官兵、街道办工作人员先后赶到,可从楼顶、隔壁房间、楼下等均无法实施救援,民警敲门、喊话也没有回应。

    赵光富从入住记录上查到该女子姓李,湖北武汉人,26岁。赵光富根据所留手机号码,5次拨打李某电话都不肯接听。拨打第6次时,李某终于接听却不说话,电话里传出哭声并很快中断。“糟了,对方跳楼了?”现场民警的心头一紧,发现李某并没有跳楼后,才松了一口气。赵光富多次拨打李某的电话,李某后来终于喊叫:“你们别忽悠我了,你们救不了我,我不要你们管,你们走吧!”赵光富马上拨打过去,表示警察绝不会忽悠她,一定会帮助她。

    僵持近一个小时,拨打了16个电话,李某才打开房门,却表情呆滞什么话也不说。劝说20分钟无效后,民警将李某接到派出所,李某仍不说话。民警立刻联系李某户籍所在地武汉警方,请求协助查找李某的家人。武汉警方发现,李某为集体户口,从户籍上查找不到她的家人。

    民警给李某买来水,带她吃夜宵,陪伴、劝说到6月1日凌晨4时许,李某仍不说话。民警又安排床铺让李某好好休息,李某有所感动,这次点了点头。一位女协警通宵陪伴着李某,赵光富等人继续外出接处警。

    女子保证不会再轻生

    1日上午,李某醒来后民警安排她吃过早饭,继续劝导后,李某才说两年前她在深圳认识了男子谢某,哪知谢某找她借款并从她信用卡上刷走150多万元,躲着不肯见她。她以为谢某在海口,就赶了过来。到海口找不到谢某,她感到很绝望,冲动之下想轻生。

    谢某的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赵光富发短信给谢某,表明自己是海口警察,让他赶紧回电话,可还是联系不上谢某。经侦查发现,谢某仍在深圳,根本没来海口。赵光富等人安抚李某的情绪,劝她要勇敢面对挫折,不要辜负父母和那么多好心人。当天上午10时许,李某表示不会再轻生,并写下书面保证书,当着民警的面用手机订购了返回深圳的机票。

    当天中午12时许,李某感动地说,民警连续上了20多个小时的班,为了她还累到现在。“我保证安全回到深圳,重新开始生活!”李某乘车去机场时说。

    1日晚上,谢某终于回话给民警,承认他用李某的信用卡刷钱一事。谢某说,李某多次要跳楼或持刀威胁,让他压力很大。他准备卖掉房子还钱给李某,妥善处理此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全力以赴应对台风强降雨
   03版:要闻
   04版: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05版:焦聚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
   06版:要闻
   07版:城市更新
   08版:广告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际
   11版:国际
   12版:社会
   13版:经济
   14版:体育 文娱
   15版:教育
   16版:教育周刊
900克“袖珍宝宝”出院回家啦
法检两院联手 维护司法权威
划拳分工来盗窃 这个“小”团伙栽了
海口警察救下外来轻生女
公款玩牌过分逍遥
机器人榨的果汁你喝过吗
海口铁警拿下 外地抢劫嫌犯
原来,女性可休“痛经假”啊
法院凌晨抓捕“老赖” 8万余人次在线围观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