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树一流形象助江东新区发展
开展海口湾环境整治
加强宪法学习宣传
强制拆除楼顶违建
琼山启动“两违”整治攻坚克难月行动
强化公园养护管理
实施常态化整治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7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秀英城管
强制拆除楼顶违建

    23层的住宅小区楼顶被业主私自扩建成24层,在秀英城管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后,该违建仍未及时拆除。7月11日,秀英区城管再次向辖区金福路海岛国际名城小区7栋23层的违建业主下达《行政处罚催告书》,如不自行拆除违法加盖,城管执法人员将进行强拆。

    据秀英区城管执法人员介绍,他们根据小区业主的举报,发现海岛国际名城7栋原本只有23层的住宅楼被人擅自加建了一层。经调查确认,“24层”违建面积超过60平米,违建业主使用了和整栋楼相同色彩和款式的瓷砖墙皮,企图鱼目混珠。但通过和小区其它楼顶对比,就可以很明显地发现这栋楼的楼顶加盖了建筑。为此,城管执法人员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

    违建业主表示,对于违建的情况,服从秀英城管执法人员对于违建的认定和处罚决定。同时,该业主提出,电梯所在的阁楼区域在购房时明确标注,产权归其所有,所以他装的电梯并没有占用其他业主的公摊面积,不应被拆除。

    秀英区城管执法人员表示,虽然阁楼产权归违建业主所有,但仍需完备安装电梯的相关手续。如果不能通过规划部门的补报审批,城管会依法拆除,同时会协调联动规划部门核实处理意见。

    7月11日,秀英区城管执法人员依法对违建业主下达了《行政处罚催告书》并发出最后通牒:如不自行拆除违法加盖部分,城管执法人员将于7月18日进行强拆。                (记者邓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肇庆
   05版:要 闻
   06版:城市更新
   07版: 社会/经济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 内
   10版:国内/国际
   11版:俄罗斯 烽情·球事
   12版:文娱/体育
树一流形象助江东新区发展
开展海口湾环境整治
加强宪法学习宣传
强制拆除楼顶违建
琼山启动“两违”整治攻坚克难月行动
强化公园养护管理
实施常态化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