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8-08/09/02/20180809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融创中国将在海南 设立文旅集团总部
海口互联网发展领跑十二个重点产业
海口增调蔬菜应对热带低压天气
市关工委“红色之旅” 夏令营结束
461万尾鱼虾苗 增殖放流海口湾
停车不超过20分钟免收费
海口释放治理能力 “现代化红利”
《人民日报》聚焦海南深化改革开放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8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释放治理能力 “现代化红利”

    (上接第一版)看病预约挂号,查询公积金账户、不动产、公交线路,缴纳水电费……这些跟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事,如今都能通过“椰城市民云”办到,就连市民公积金还贷不正常、孩子要打疫苗了、驾照快到期了等,它都能做出提醒,甚至告知附近可以办理的地点。

    打造一站式公共服务APP其实是我市推进改革的一个缩影。过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如今在海口很少再见,今后随着“椰城市民云”的升级,市民若对服务不满意,还可线上进行匿名投诉。另外,针对我市交通、医疗,市民的查询、投诉、互动等形成海量的数据,“椰城市民云”还将进行深入挖掘,定期形成分析报告,从而推动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和服务的优质化。

    “椰城市民云”是一份针对市民的基本服务需求清单,更是海口市政府职能转变的一份责任清单,让市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深化改革 服务市民生活

    在海口美安科技新城,林安国际商贸城项目从拿地到开业用时不到13个月,比改革前节省1年多的时间,企业节约成本达到3300多万元。对于企业而言,缩短审批时间不仅节约人力物力财力,更直接激发了企业的投资热情和市场活力。

    海口率先开展产业园区的“极简审批”改革,实施了“规划代立项”、以区域评估取代单个项目评估等10项改革措施,项目审批时限压缩了80%以上。

    在“多规合一”规划基础上,海口市推进“五网”建设项目的极简审批,以“最优先”原则保障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打造海陆空立体交通体系,建设机场、港口、火车站三大“零换乘”综合交通枢纽,完善医疗、教育、文化、商贸、环卫等服务设施,构建15分钟便民生活圈。在用地布局上,坚持“最优先”保障“五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用地,新增“五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用地占新增建设用地总量的25%。

    “12345”作为海口“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民生载体,持续发挥“指挥棒”“绣花针”“连心桥”作用,推进“12345+网格化”工作模式,探索“12345+不见面审批”等便民措施,市民只需拨打12345,就可了解多项行政审批相关政策、制度、流程、所需材料、职能单位基本信息;同时,还推出微信公众号“政务网上办事大厅”,可进行网上申报、政务服务预约、排队查询,缓解了市民窗口排队之苦,节省了办事成本,更提高了审批办事效率。

    椰城海口,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正焕发新的活力和魅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贺州
   05版:城市更新
   06版:国内
   07版:卫生与城市
   08版:国际
   09版:社会
   10版:经济
   11版:副刊
   12版:体育
融创中国将在海南 设立文旅集团总部
海口互联网发展领跑十二个重点产业
海口增调蔬菜应对热带低压天气
市关工委“红色之旅” 夏令营结束
461万尾鱼虾苗 增殖放流海口湾
停车不超过20分钟免收费
海口释放治理能力 “现代化红利”
《人民日报》聚焦海南深化改革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