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卫生与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
秀英区卫计委 获国家级表彰
和孩子打交道的40年 我心亦年轻
这群叔叔阿姨很会哄宝宝
市卫计委召开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座谈会
北上广知名肺癌专家齐聚琼岛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8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卫计委召开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座谈会

    为了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进一步彰显党委、政府对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的关爱和厚望,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18日下午,海口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海口市120急救中心召开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座谈会。

    会议由海口市卫生计生委周干副主任主持。各区卫生计生委主要领导;委属各医院、市120急救中心、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委部分处室负责人及各单位推荐为市级先进医师的部分代表共60余人出席本次座谈会议。

    周干副主任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设立“中国医师节”,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的亲切关怀。要通过开展首届“医师节”庆祝活动,进一步坚定并激发卫生健康系统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决心、信心和热情。全社会都要深刻认识开展“中国医师节”活动的重要意义,共同参与医师节庆祝活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座谈会上,各位医师代表围绕“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主题,在专科建设发展、人才队伍培养、医疗服务体系重构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各位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既分享了自己的从医心得体会,也谈到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我市的卫生计生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展现了自己的职业责任心和自豪感,表达了对我市卫生计生工作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市卫生计生委曾昭长主任在会上传达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首届“中国医师节”作出的“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肯定了多年来我市广大医师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特别是在重大自然灾害和人民群众健康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临危不惧、勇往直前、舍己救人,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做出的重要贡献。

    曾昭长指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工作,投入了大量资金,积极引进上海等地的高端医疗资源,合作建成了海口市骨科和糖尿病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海口分院等,我市的医疗卫生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广大医务工作者要肩负起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盼,立足本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助力改革,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树立良医的品德形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卫生和健康服务。

    曾昭长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关于保障医师待遇的各项政策,促进资源均衡配置等多方努力,缓解医师工作负荷大的状况。要加快建立适应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让广大医务工作者劳动得到尊重,价值得到体现。各医院要树立服务一线的意识,培育专科、人才要向一线倾斜,要充分发挥专家在医院运行管理中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先进医师典型的榜样标杆作用,加大宣传力度,传递正能量,积极引领我市卫生事业的发展;要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支持力度,要通过改革的办法来解决基层医疗机构发展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    (晴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肇庆
   05版:城市更新
   06版:经济
   07版:社会
   08版:卫生与城市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体育/文娱
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
秀英区卫计委 获国家级表彰
和孩子打交道的40年 我心亦年轻
这群叔叔阿姨很会哄宝宝
市卫计委召开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座谈会
北上广知名肺癌专家齐聚琼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