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健康专刊 上一版3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生活处处有中医 岐黄魅力满琼州
健康扶贫在路上 心系百姓送温暖
科教临床齐头并进 帮扶义诊惠及百姓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处处有中医 岐黄魅力满琼州
2018年海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大赛在海口成功举办

    日前,2018年海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大赛在海口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海南省中医院等承办。全省共有医疗机构、中医院校、药企等14家参赛代表队同台竞技,一展海南中医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比赛以“生活处处有中医”为主题,围绕不断扩大中医药健康文化影响力,提升我省居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丰富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的宗旨,分预赛、决赛两个板块,通过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和附加题等丰富多样的答题形式,宣传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韩英伟,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国明等出席决赛现场。

    周国明在决赛开幕式上致辞指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把中医药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以统筹推进,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新的历史时期做好中医药工作指明了方向。海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卫生健康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中西医并重发展方针,致力于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中医药发展模式,中医药能力建设、中医药健康旅游和服务贸易取得明显进展。举办本次省级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大赛,目的是借助中医药知识竞赛的形式,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工作,扩大中医药健康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我省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不断增进社会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认同,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并得益于中医药。

    在这次海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大赛中,八支代表队在决赛现场展开了激烈角逐,最后,海口市中医医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海南省中医院吴东明获得个人一等奖,海南医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省中医院医护团队还表演了健康气功八段锦、太极扇、经络拍打操等中医养生功法,给这次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大赛现场增添了热烈喜庆的氛围。            (记者 品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城市更新
   05版:社 会
   06版:经 济
   07版:国 内
   08版:国 内
   09版:国 际
   10版:时 评
   11版:体育/文娱
   12版:健康专刊
生活处处有中医 岐黄魅力满琼州
健康扶贫在路上 心系百姓送温暖
科教临床齐头并进 帮扶义诊惠及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