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民 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阳光税务·服务纳税人
 
标题导航
第一位救落水老人的好心人找到了
12345·连心桥
参军扛枪报国去 退伍返校从头来
大润发:假消息
大货车撞电动车两人丧生
我省公布226辆假牌套牌嫌疑车辆
海口市国土资源局 关于土地确权异议征询的通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月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认为只是做了一件小事不想张扬,时隔近半年——
第一位救落水老人的好心人找到了
第一位冲过去救人的沈建华。 (图片由沈建华提供)

    本报1月7日讯(记者李云川)“事情发生的当天,我就看到微信朋友圈里在传我们救老人的事情,我认为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小事,就让公司所有员工别对外透露。”今天下午,沈建华诉说了事情原委。沈建华是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通过本报寻找的3位勇救掉入窨井里的老人中的第一位救人者。

    沈建华是苏州人,现在是海口一家空气净化企业的总经理。1999年沈建华来到海口,2004年注册公司成为企业老板。工作忙碌、为人低调的沈建华,简要地诉说了他当时救人的经过和事情发生5个月,他一直不肯露面的原因。

    去年8月10日,海口突降大暴雨,沈建华的搭档开车在南海大道坡巷路口附近抛锚,他赶过去帮忙移车。“没想到无意中干了件救人的事情。”沈建华说,搭档将车抛锚在老人掉入的窨井附近,当时他看见马路对面有一对老人正  水过马路,就朝他们大喊:“水太深了,你们别从水里过啊!”果真两位老人没走多远就发生了意外。

    老太太大声喊救命,沈建华本能地冲过去救人。由于积水较深,行动不便,再加上救人心切,翻越隔离护栏的瞬间,沈建华自个儿摔下去掉进水里。“50多岁的人了,动作不利索,所以翻护栏才会摔倒。”沈建华说,他很快从水里爬起来,伸手拉住已经被水淹过头顶的老人。

    “没想到我刚拉住老人,一位穿白衣的小伙儿跑过来救人也掉了进去,幸好大家合力施救。”沈建华说,老人身体很沉,他一下子差点抱不住,幸好后面有个人拉住他的裤腰带,紧接着又有好几个人围了过来,众人合力把落水的老人和白衣小伙救了上来。

    沈建华与其他救人者都不认识,救人之后他就离开了,让那位搭档别对外说这件事。因为救人时手机泡在水里坏了,他更换了一部新手机,刚开通很快就接到公司里同事的电话,说微信朋友圈传开了他参与救人的视频。他便让公司里的人别对外透露这件事,觉得没必要张扬。“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哪知这两天,我的一位朋友还是将这事说了出去,让媒体记者知道了。”沈建华说,他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小事情。

    第一位冲过去勇救落入窨井里的老人的救人者终于找到了,但目前仍有另外两位穿白色衣衫的救人者没有找到。希望知情市民继续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电话66812555或海口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电话66200290提供线索,帮助找到两位救人者。“届时我们将按照程序,对这些救人的人员进行公示后,统一进行表彰和奖励。”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理事长李新富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阳光税务·服务纳税人
   04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5版:要 闻
   06版:城市更新
   07版:民 生
   08版:国 内
第一位救落水老人的好心人找到了
12345·连心桥
参军扛枪报国去 退伍返校从头来
大润发:假消息
大货车撞电动车两人丧生
我省公布226辆假牌套牌嫌疑车辆
海口市国土资源局 关于土地确权异议征询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