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03版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标题导航
博鳌小镇大变迁 百姓乐享新生活
海航亮相博鳌论坛年会
萌萌“大熊猫” 为来宾“指路”
让数据实现自由流动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发动机和减震器
沙特“金器”惹人眼
老记用上“黑科技”
扫码借充电宝 终结没电烦恼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3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宾关注保护数据和保护隐私——
让数据实现自由流动

    大数据在重点行业上有哪些应用和创新;在大数据时代,法律和政府如何保护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3月26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数据:有待开发的巨大资源》分论坛上,来自中外的嘉宾对大数据的应用和未来展开了激烈的探讨。该论坛由《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辑、第一财经研究院院长杨燕青主持,参加的嘉宾有三星、京东、苹果、微软等跨国大企业的高管。

    □本报特派记者 龙易强

    在当今时代,大数据的应用,无论是农业、制造还是金融、电信、零售、教育、医疗上已十分普遍。同时,数字化也在彻底改变了人类的经济模式,改变了所有的产业,也在改变经济社会、文化以及人类本身。

    在当天的分论坛上,各位嘉宾们分享了他们在业务中充分利用数据进行创新和变革的案例。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兰表示,科大讯飞在大数据上的应用是围绕着人工智能行业的一些特点来展开的,例如在教育领域,可以通过日常搜集数据,把这个学生考试还有练习的这些数据进行数字化和分析,了解对方的知识薄弱点在什么地方,通过推送不同的题目,达到因材施教的可能;在医疗上,可以通过医疗影像的识别,用机器辅助医生看病的能力,让60分的医生就可以具备80分医生的素质。

    苹果全球副总裁葛越表示,数据最好的使用还是为了能够提供用户更好的产品体验,在设计产品的时候,让设备做到智能,这是大家的观点。但是,在今天这个时代,苹果深信如果想让用户用你的产品,用你的服务的话,在设计产品的过程中要让用户相信你这个产品,相信生产产品的公司并不会滥用自己宝贵和敏感的信息。

    “数据力”的强大穿透和无孔不入,也对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构成现实威胁。论坛上,嘉宾们针对如何通过法律、政府监管和科技手段来保护数据和保护隐私,让数据实现自由流动,进行了思想的碰撞。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兰表示,数据的安全和隐私一定是分层分级的,最核心涉及到个人的隐私,一定要用最严格的法律保护起来,对违反这种事情的企业也好和个人也好,都要进行严惩。同时又不能打通数据,导致一些数据的垄断掌握在个别的企业或者是少数的组织手里,因为这个对人工智能下一步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他希望政府能够在大数据管理中扮演大数据技术产业的推动者、数字经济的构建者、以大数据治理提升能力的实践者、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促进者和数据安全的保障者。作为隐私保护方面的技术引领者,苹果全球副总裁葛越认为,政府可以在制定规则、数据收集透明、监管政策等方面起到数据监管的关键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03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04版:关 注
   05版: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06版:专 题
博鳌小镇大变迁 百姓乐享新生活
海航亮相博鳌论坛年会
萌萌“大熊猫” 为来宾“指路”
让数据实现自由流动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发动机和减震器
沙特“金器”惹人眼
老记用上“黑科技”
扫码借充电宝 终结没电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