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四个区城管
个别小区垃圾乱堆放 “生命通道”拥堵
全面整治三角公园营造舒适和谐环境
美兰城管刘春云获“爱心城管大使”称号
事业单位注销公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个区城管

A

秀英城管

整治业里村便民点经营秩序

    本报8月13日讯(记者陈太蒋 通讯员崔丽岩)近日,秀英城管对海秀镇业里村便民点进行整治,对该便民点存在的车辆乱停乱放、“门前三包”落实不力等行为严管重罚,进一步规范便民点经营秩序和卫生。

    8月9日,秀英城管来到业里村便民点,发现该便民点旁的一块空地上划有停车位,但有的电动车及三轮车驾驶员未按规定停放,随意将车辆乱停乱放,将一旁建筑工地大门给堵了。

    按照相关管理规定,执法队员当场对1名违规停放的三轮车驾驶员罚款100元、对2名违规停放电动车的驾驶员各罚款50元,并对3人进行教育,要求以后遵守相关管理规定,按规定停放车辆。

    此外,在对该便民点巡查过程中,执法队员还发现一家副食品店未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根据相关规定对店主罚款300元。

    秀英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定期对便民点开展整治行动,加强日常监管,巩固整治效果,为广大市民营造规范有序、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B

    龙华城管

    补齐短板实现长效管理机制

    本报8月13日讯(通讯员邢俏俏)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部署要求,龙华城管以“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整改,补齐短板,实现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

    6月17日至7月30日,龙华城管共出动执法队员8307人次,执法车辆1634车次,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背街小巷、重点场所进行整治。坚持早晚巡查不松懈,对违反“门前三包”规定及占道经营现象,及时发现,立即整改,严管重罚,确保成效。

    截至目前,共教育纠正违反“门前三包”行为3317宗,罚款309宗,罚款62650元;教育整改占道经营1357宗,罚款335宗,罚款70150元。

    7月1日至8月5日,龙华城管共出动2292人次,399车次,整治、扶正共享单车2799辆,暂扣2710辆。

    7月1日至8月6日,龙华城管加强对酒店、茶楼、网吧、餐厅、咖啡厅等公共场所吸烟问题的日常巡查,共整治公共场所抽烟行为106宗,教育劝导46宗。

    据悉,下一步龙华城管将全力落实各项具体任务,在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集中做好重点路段、城乡镇街市容环境卫生整治。

    C

    琼山城管

    赴甲子镇督导精准帮扶工作

    本报8月13日讯(记者林秀南 通讯员郑万勋)为做好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冲刺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8月7日,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领导和成员赴甲子镇新昌村委会,督导精准帮扶工作。

    当天,琼山城管在新昌村委会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和各帮扶责任人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急需解决的困难。会议对各帮扶责任人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向村“两委”干部对帮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会议强调,帮扶责任人一定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力做好帮扶工作。熟练掌握各贫困户的生活生产动态和脱贫攻坚知识,按照相关要求认真核对、完善扶贫手册等相关材料,确保扶贫档案线上线下信息一致。同时根据帮扶对象动态调整更新精准扶贫信息牌,落实好每周的《脱贫致富电视夜校》集中观看工作。

    会后,琼山城管相关负责人来到新昌村委会石帅村和桃村,走访部分贫困户并鼓励贫困户要提高生活的信心和面对困难的勇气。

    针对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琼山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可进一步帮扶、引导他们通过扩大种养规模逐步实现增收。帮扶责任人要尽力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协助贫困户做好房前屋后及家中的环境卫生。

    D

    美兰城管

    狠抓落实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本报8月13日讯(记者李发霞 通讯员石挺坚)8月8日上午,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瓶装液化气供应站点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强调要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排查隐患,狠抓整改落实情况。 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吴清升对瓶装液化气供应站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执法队员负责所在辖区的瓶装液化气供应站的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并根据检查情况填写《美兰区瓶装液化石油气供应站日常检查表》;检查背街小巷、楼内停车场、废弃的建筑群等场所是否存在未经许可的供应站点情况,并将排查情况报审批办。同时负责督促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并进行跟踪整改。

    据悉,为贯彻落实市市政管理局《关于做好燃气行业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段时间以来,该局结合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活动主题,在全区内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瓶装液化供应站点专项整治工作。以瓶装液化石油气供应站点隐患排查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排查整治,对发现的燃气安全隐患问题立即责令整改,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关注
   05版:要 闻
   06版:民 生
   07版:国 内
   08版:国 际
   09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10版:综合资讯
   11版:文体
   12版:教育周刊
四个区城管
个别小区垃圾乱堆放 “生命通道”拥堵
全面整治三角公园营造舒适和谐环境
美兰城管刘春云获“爱心城管大使”称号
事业单位注销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