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四个区城管
个别小区垃圾乱堆放 “生命通道”拥堵
全面整治三角公园营造舒适和谐环境
美兰城管刘春云获“爱心城管大使”称号
事业单位注销公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个别小区垃圾乱堆放 “生命通道”拥堵
市民呼吁加强小区卫生、消防通道管理

    近日,有市民反映海口部分小区垃圾投放点存在垃圾乱堆放、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桶未安装盖板、桶内污水未及时清洗,垃圾桶、电动车、小轿车占用消防通道等诸多问题。

    8月7日-12日,记者两次走访了龙华区海钢小区、琼山区八一小区、玉龙湾小区等3个小区的垃圾投放点,小区均存在着垃圾清运不及时、污水未及时清洗、垃圾桶占用小区公共区域、污渍且未安装盖板等现象。特别是龙华区海钢小区未设置排污设施,垃圾投放点设置在消防通道上,门口电动车、小轿车等占用消防通道进出口,严重威胁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对此,市民纷纷表示,小区卫生与居民健康紧密相关,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并希望小区物业管理方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巡查管理,还市民一个安全舒适、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

    □本报记者 陈德文 文/图

    个别小区环境卫生令人堪忧

    8月7日上午9点,记者在海钢小区看到,小区占用消防通道设置垃圾堆放点,由于没有及时清理,两个垃圾桶已经堆满垃圾而无法上盖,地上散落着塑料袋、纸屑等,旁边还堆放着不少建筑垃圾。垃圾桶边污水横流,在通往街道十几米的地面上都能看到污水流过的污迹。

    附近居民黄女士告诉记者,小区生活垃圾以及清洗垃圾产生的污水直排地面,严重影响小区周边卫生及市容市貌。小区居民林先生则表示,垃圾桶设置在消防通道上,消防通道进出口还停靠着多辆电动车、小轿车,不仅影响市容和交通,还威胁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来到八一小区看到,垃圾房外多个垃圾桶盖板已掉落,旁边堆积着废弃的旧床、旧沙发等垃圾。垃圾房内则堆积着纸箱、塑料瓶以及一些保洁作业工具。

    在玉龙湾小区外的垃圾房,同样存在垃圾房没有启用,垃圾桶未加盖、占用公共区域等问题。

    市民希望加强环境整治

    八一小区保洁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垃圾房的进出门已损坏多时,垃圾桶放置在公共区域是为了方便居民以及垃圾清扫工作。而垃圾房旁边堆积的树枝、树叶是台风过后留下的垃圾,近期物业管理人员会组织人员清运,以保障小区良好的居住环境。

    记者在海钢小区走访、拍照过程中,海钢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匆匆赶来。据介绍,小区没有规划垃圾房,近期有业主重新装修房子,垃圾桶旁的建筑垃圾是居民装修时留下的。针对小区目前存在的其他问题,该管理人员表示会加强管理,积极整改,并现场组织保洁人员对垃圾桶周边清洗并加盖。

    8月12日下午4点,记者再次走访了海钢小区、八一小区、玉龙湾小区外垃圾投放点,其环境卫生并未得到明显改善。在海钢小区,经过清洗垃圾投放点的地面虽然干净了很多,但建筑垃圾未清理,垃圾投放点、电动车、小轿车等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仍然存在。在八一小区和玉龙湾小区外的垃圾房,同样存在垃圾桶未加盖、占用公共区域等问题。

    经过两次走访,附近居民纷纷表示,希望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巡查管理,整治小区以及周边环境卫生,合理丢弃垃圾,保障消防通道通畅,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关注
   05版:要 闻
   06版:民 生
   07版:国 内
   08版:国 际
   09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10版:综合资讯
   11版:文体
   12版:教育周刊
四个区城管
个别小区垃圾乱堆放 “生命通道”拥堵
全面整治三角公园营造舒适和谐环境
美兰城管刘春云获“爱心城管大使”称号
事业单位注销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