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诚信是海口夜市长足发展之本
“以房养老”难推广需理性看待
读书立志 心有家国
谨防上当
强制教师募捐偏离公益宗旨
驾校“猛夸式”教学是服务意识的觉醒
快递业评职称拼的是行业转型
伪造银行卡套现 诈骗团伙难逃“法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9月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诚信是海口夜市长足发展之本

    夜晚的寻尝里夜市迎来一天中生意最红火的时刻,摊贩热情地为顾客制作出一份份美味小吃。在寻尝里夜市,入驻商家遵循“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经营理念,为市民游客营造诚信、舒心的就餐环境。     (9月1日《海口日报》)

    “一般选择星级高的店都不会‘踩雷’。”寻尝里夜市“星级信用经营商户”的牌匾,成为消费者的新参考。以诚信经营引来“铁粉”光顾的寻尝里夜市,再次证实了在消费者用脚投票的今天,只有打造好诚信经营这块金字招牌,才能让消费者买账,才是海口“夜市经济”长足发展之本。

    诚信是海口夜市发展的根基。诚信理念在我国源远流长,被很多先哲圣贤视为立身之本、执政之本,其实诚信更是营商之本。近年来,海口以城市更新为契机,多渠道、多举措推动“夜市经济”发展。然而,要想真正激活“夜市经济”,如何让消费者放心消费、愿意消费是关键所在,这就需要让消费者建立起对商家的信任。海口寻尝里夜市,创新地通过“星级信用经营商户”评定,从食品安全、店内卫生、明码标价、不欺客宰客、文明经营、热情服务等方面对店家进行考核,培育一批用料诚心、管理用心、服务贴心的品牌餐饮店,以优质商户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诚信、文明、和谐的经营环境。打造良好的服务虽然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成本,但与往昔的夜市相比,让人放心的饮食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让大多数餐饮商家基本不用担心客源问题。事实证明,只有诚信经营的商家,消费者才愿意光顾;只有筑牢诚信之基,才能推动海口夜市更好更快发展,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诚信理念的培养,离开不道德建设的支撑。诚信不只是个人的坚守,更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广泛宣传。积极宣传优秀企业诚信经营事迹,把诚信建设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引导从业人员树立诚信理念……海口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道德行为规范等方面内容,积极营造了“讲诚信树新风”的良好氛围。海口夜市也不例外,在“夜市经济”蓬勃发展的当下,更应将诚信理念锤炼成海口夜市的金字招牌,灌输到每位从业者的心中,规范市场秩序,增强海口夜市的发展后劲,推动海口夜市高质量发展。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只有秉持诚信理念,让市民游客放心享用特色美食,体验文明优质服务,海口夜市才能越走越远,成为海口“夜经济”的一张亮丽名片。

    □曹明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关注
   05版:时评
   06版:民生
   07版:理论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综合资讯
   12版:优质车商
   13版:国际
   14版:体育
   15版:文娱
   16版:教育周刊
诚信是海口夜市长足发展之本
“以房养老”难推广需理性看待
读书立志 心有家国
谨防上当
强制教师募捐偏离公益宗旨
驾校“猛夸式”教学是服务意识的觉醒
快递业评职称拼的是行业转型
伪造银行卡套现 诈骗团伙难逃“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