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9-10/16/02/20191016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展翅欲飞”
海南省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葡萄牙举行
琼山区将新建一公办幼儿园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全力以赴抓好扶贫
海南台风灾害影响评估三维模拟系统试运行
我市对56路106路公交线路进行调整
守初心担使命 助力海口园林环卫稳健发展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市园林环卫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裴克波:
守初心担使命 助力海口园林环卫稳健发展

    日前,海口市园林环卫局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印发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海口市园林环卫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裴克波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立足园林绿化和环境卫生工作职能职责,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问题为导向,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实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双丰收”,助力海口园林环卫稳健发展。

    □本报记者 龙易强

    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裴克波表示,局领导干部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作为最大自选载体,把“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作为重要战场,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全程同步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防止顾此失彼、单打一,确保取得实效。

    在检视剖析突出问题上,建立销号制度抓好整改落实。裴克波表示,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海口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落实专项整治和深化措施的总体实施方案》,落实好“8+2+3”专项整治和深化措施。通过开展自查自纠,聚焦城市园林绿化、城乡环境卫生、生活垃圾分类、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及基层党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梳理落实情况并建立工作台账;积极推动制度创新多出可复制可推广成果以及推动“政策落实年”涉及本单位的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深入开展党日专题活动

    “入党为什么”“自贸区(港)建设和我的使命担当”“怎样提升党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讲党课的水平”……裴克波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里,处级以下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持续开展“千堂党课进基层”,开展“微党课”大赛,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等专题活动,开展交流,抓好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党员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同时,在基层党支部和普通党员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中,组织党员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

    “我们要求每名党员在主题教育期间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活动,至少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裴克波表示,该局将积极开展“党员践诺当先锋”活动、“党员服务做表率”活动等,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不喊空口号,不搞形式主义,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各党支部依托每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厕所革命、城乡环境专项整治等工作,组织党员广泛开展环境整治、便民助民等志愿服务,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夯实组织基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关 注
   06版:时 评
   07版:民 生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 内
   10版:国 内
   11版:综合资讯
   12版:国 际
   13版:副刊·阳光岛
   14版:体 育
   15版:文 娱
   16版:教育周刊
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展翅欲飞”
海南省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葡萄牙举行
琼山区将新建一公办幼儿园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全力以赴抓好扶贫
海南台风灾害影响评估三维模拟系统试运行
我市对56路106路公交线路进行调整
守初心担使命 助力海口园林环卫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