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民 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80名警察荷枪实弹进村抓“村霸”
40岁产妇 锦旗送医院
我省开庭审理4起涉恶案
以乐会友
12345·连心桥
扫码可充电 便民又安全
二手手机回收套路你知道吗?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扫码可充电 便民又安全
智能停车棚亮相居仁坊社区
▶居仁坊社区内的智能便民充电停车棚,电动车有序停放充电。

    本报12月15日讯(记者邝晓霞摄影报道)“扫二维码就可以给电动车充电,同时解决了我们停车和充电的问题,真是太方便了!”家住龙华区中山街道居仁坊社区的王丽梅高兴地说。据悉,中山街道日前推动智能便民充电停车棚投入使用,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停车难、充电难的问题。如今,这些停车棚成了居民津津乐道的人气公共设施。

    居仁坊毗邻新华南繁华闹市,300多年前,曾是明代军队屯马的场所,随着时代的变迁,居仁坊的人口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电动车充电问题,私拉电线现象愈演愈烈,存在很大的消防隐患。为此,中山街道在包括居仁坊在内的老旧小区建设智能便民充电停车棚,有效解决居民充电难、乱、不安全的问题。

    12月11日上午,记者在居仁坊社区内设置的智能便民充电停车棚看到,此处停放着10几辆正在充电的电动车,均在划线区域内有序停放。在墙上设有充电使用说明,车主只要选择需要使用的充电接口,插上充电器,用微信直接扫描充电接口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使用。

    “充电4小时,只需要花1元,关键是电动车停在这里安全。”前来停车的居仁坊社区居民王丽梅告诉记者,电动车乱停放不仅容易造成消防通道堵塞,乱接电线充电更容易引发火灾,如今有了智能便民充电停车棚,每天下班后把车停放在这里,再走几步路回家十分方便。居民李彪也表示,过去社区内电动车停放点比较少,大家都是“见缝插针”停放,店铺前、楼道内、楼梯口随处可见电动车,显得非常杂乱,如今有了停车棚,看着整齐多了。

    “智能停车棚不仅解决了居民停车、充电难的问题,还改善了社区环境,更消除了居民为充电私拉电线存在火灾安全隐患的问题。”中山街道工委书记王小燕介绍,目前街道在辖区老旧小区、群租楼、商场、老街巷等15处重点部位建设智能便民充电停车棚,居民对此赞不绝口。下一步还将持续加强电动车停放和充电规范安全的精细化管理,为社区居民营造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时 评
   05版:关 注
   06版:民 生
   07版:国 内
   08版:国 内
   09版:国际
   10版:国 际
   11版:副刊·阳光岛
   12版:文 体
80名警察荷枪实弹进村抓“村霸”
40岁产妇 锦旗送医院
我省开庭审理4起涉恶案
以乐会友
12345·连心桥
扫码可充电 便民又安全
二手手机回收套路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