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锦旗加点赞 夸下“12345”
当事人可自助立案
尿毒症女子出走 警方找人送医救治
票友 欢聚
12345·连心桥
借购房指标诈骗120万 房产中介业务员被判刑又罚钱
海口悄然出现宠物摄影
关于注销土地登记的通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在“地上打滚”捕捉精彩瞬间
海口悄然出现宠物摄影
宠物摄影师符云河在挑选照片。

    “圣诞节快到了,想带着我家的宠物过来一起拍照,今天主要来了解一下摄影店以前的宠物拍摄作品和价格。”在桂林洋大学城的一家摄影店里,市民王小姐正翻看着相册。记者在店里看到,左边有一排整齐的抱枕摆在架子上,有骨头形状、饮料形状,还有写有“狗粮”的零食袋形状……右边的置物架上摆放着逗猫棒、蝴蝶结、发箍等各式各样的宠物装饰品。随着宠物经济的崛起,宠物摄影在海口也悄然出现。

    □见习记者 陈晓洁 文/图

    捕捉精彩瞬间的欢乐和不易

    宠物摄影被认为是摄影大类中的一个小类,宠物摄影师作为新技术、新业态、新消费需求催生下的新职业受到关注,符云河便是其中的一员。

    “有些宠物性格乖巧,我能通过手势指引它坐下、起立、跳跃等,会比较容易拍摄;有些宠物则较凶猛,这时候就需要它的主人在旁边协助拍摄,主人会和我们一起摆出一些很夸张的动作吸引宠物的注意力,也会一边‘汪汪汪’或者‘喵喵喵’等模仿宠物的叫声,让宠物兴奋起来,摄影棚里常常充满着欢声笑语。”符云河笑着说道,“我觉得小狗要比小猫容易拍摄,多数狗较温顺主动,而小猫则较‘高冷’被动。”

    “为了捕捉精彩瞬间,‘地上打滚’是摄影师的常态,往往要用上半天的时间才能完成一组图片。”符云河告诉记者,“有一次在跟小狗进行拍摄前的互动时,手臂不小心被它咬到,但还是坚持把拍摄工作完成,再处理伤口。”即便如此,符云河表示自己还是很喜欢宠物摄影的工作。

    海口宠物摄影尚处萌芽阶段

    记者走访了金贸中路、国贸路等多家摄影店、写真影楼等,发现专门的宠物摄影服务店较少,工作人员均表示,“大多数情况下是顾客来询问,我们再根据宠物实际情况进行讨论拍摄,专门来拍宠物的顾客较少,人和宠物合拍的情况相对较多。”

    “这几年摄影爱好者越来越多,大家逐渐接受并认同影像传递的方式,摄影也能够最直接方便地记录生活。宠物摄影大部分人会选择直接拿手机来拍摄记录,目前在海口专门从事宠物摄影的照相馆较少。”海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吴健华告诉记者。

    说到宠物摄影和人物摄影的不同,吴健华说,“不管拍宠物还是拍人像,摄影师和被拍摄对象,都需要进行情感交流,宠物拍摄较大的困难是在语言交流沟通方面,更多情况下摄影师只能进行抓拍,在拍摄过程中出现意外是很正常的,有些宠物温顺,但有些是会攻击人,有经验的摄影师能较好的避免自己受伤,但新手还是要多积累经验,不过往往镜头下宠物的喜怒哀乐也是最真实的。”

    “需求决定市场,宠物的照片不局限于个人收藏纪念,还可以作为挂历封面,或者是家庭装饰物、艺术品等,通过摄影师的灵感创作拍摄,宠物摄影将会运用到更多的场景中,让摄影真正融入我们的生活,摄影也将美化我们的生活。”吴健华表示,宠物摄影的发展将更加多样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关注
   07版:民生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国际
   11版:副刊·阳光岛
   12版:文体
锦旗加点赞 夸下“12345”
当事人可自助立案
尿毒症女子出走 警方找人送医救治
票友 欢聚
12345·连心桥
借购房指标诈骗120万 房产中介业务员被判刑又罚钱
海口悄然出现宠物摄影
关于注销土地登记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