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海口湛江 相向而行 携手共进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同一片海再牵手 唱响浓浓两地情
共谱区域协同发展新篇章
凝聚两地情谊 展示文化魅力
两地人员联袂 演绎视听盛宴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聚两地情谊 展示文化魅力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陈歆卓)“简朴、特色、喜庆,是本场晚会的三个关键词。”1月21日下午,在“同一片海”——2020海口·湛江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总导演马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晚会旨在打造一台海口、湛江两地文化、情感、民风、民情互动交流的演出,为两地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本次我们准备的节目简而精,紧扣本地特色、城市风貌、民俗风情进行打造。”马鸣透露,比如湛江、海口两地情景歌舞串烧节目《爱上这片海》、小品《年夜饭》,以及少儿情景歌舞《抓沙蟹》等节目,均充分展现两地椰风海韵下的滨海人文故事和城市特色风貌。

    据马鸣介绍,晚会围绕两地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南海开发战略,共同建设琼州海峡经济带,打造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板块,推动琼州海峡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对节目及舞美进行设置、调整,希望通过晚会营造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相向而行、激扬奋进、其乐融融、共度春节的温暖气氛。

    值得一提的是,传统戏曲联唱节目《芬芳梨园迎新春》有机结合了琼歌《生旦净末丑一起来拜年》、雷州方言歌《颠倒歌》、粤歌《南国红豆》、京剧名段《贵妃醉酒》选段,在烘托喜庆祥和氛围的同时,充分展示两地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海口湛江 相向而行 携手共进
   06版:专题
   07版:要闻
   08版:民生
   09版:国内
   10版:国内/国际
   11版:综合资讯
   12版:教育周刊
同一片海再牵手 唱响浓浓两地情
共谱区域协同发展新篇章
凝聚两地情谊 展示文化魅力
两地人员联袂 演绎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