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海口湛江 相向而行 携手共进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同一片海再牵手 唱响浓浓两地情
共谱区域协同发展新篇章
凝聚两地情谊 展示文化魅力
两地人员联袂 演绎视听盛宴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谱区域协同发展新篇章

    □本报评论员

    昨晚,由海口、湛江联袂举办的“‘同一片海’——2020海口·湛江春节联欢晚会”在海口市成功录制。两地以“雷琼文化”为媒,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南海开发战略等内容,积极推进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为新时代区域协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区域协同发展是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对纾解区域间发展不平衡,推动形成优势资源互补的新局面具有重要作用。海口与湛江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融,推动两地协同发展,是我市立足新时代和新使命,开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局面的内在要求。近年来,海口与湛江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两地互动频繁,通过不断优化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在旅游、文化、体育、农业等方面合作紧密,伴随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入,相信两地区域协同发展的道路会越走越宽。

    区域协同发展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以宽广的胸怀和长远的眼光,以“一盘棋”的系统思维,协调好基础设施、文化旅游、产业协作等诸多方面工作。我们要在仔细分析自身优势和不足的基础上,结合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做到合理分工、优势互补,通过精心谋划,精准“落子”,扎实推进深化区域协同发展的各项举措,营造互利共赢、统筹发展的良好氛围。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当前,海口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深入落实好各项发展目标任务,实现更长远发展的美好愿景,离不开与其他地区的深化合作和协同发展。未来,海口与湛江需要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在协同发展中推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共同谱写两地区域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海口湛江 相向而行 携手共进
   06版:专题
   07版:要闻
   08版:民生
   09版:国内
   10版:国内/国际
   11版:综合资讯
   12版:教育周刊
同一片海再牵手 唱响浓浓两地情
共谱区域协同发展新篇章
凝聚两地情谊 展示文化魅力
两地人员联袂 演绎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