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
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题导航
“我们的家园要守护好”
后勤保障员 一线女战士
三无小区有了防控“守门员”
群众微信“下单” 蔬菜送上家门
5名脱贫户自发组队战“疫”
排查无死角 服务零距离
资讯广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2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琼山区网格员李艺菲:
后勤保障员 一线女战士

    本报2月4日讯(记者史瑞丽 通讯员陈磊鑫 许晶亮)“女战士,辛苦你帮我带个饭。”“女战士,麻烦你拿个快递,谢谢。”“女战士,你好,能帮我买盒高血压药吗?谢谢了。”……

    这是出现在琼山区健康服务保障群里的对话,在群里被大家亲切称为“女战士”的人,是琼山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的一名后勤保障成员——李艺菲,她的微信名字就叫做“女战士”。

    李艺菲原是琼山区博桂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为了防控疫情,她从1月24日(除夕夜)返岗值班。健康服务管理中心的工作并不轻松,当前,在管理中心滞留的旅客有100多人,入住60多间房,李艺菲需要每天早中晚提前统计好用餐的人数,再去送餐。为了避免和旅客直接接触,她总是敲门把餐食放到门口的小凳子上就离开,一天下来已是累得腰酸背痛。

    “‘女战士’是位既热心又细心的小姑娘,我年纪大,身体不是很好,多亏了她的热心帮忙。”冯女士感激地说。她原来和家人一起从湖北来海南旅游,因湖北疫情突发,不得已滞留在琼山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1月31日凌晨0点28分,冯女士突感身体不适,肚子疼得难受,所以在保障群里求助。

    李艺菲第一时间发现情况并及时上报领导。她一边在群里安慰冯女士不要担心,不能乱吃药,一边及时联系医生为她量体温、提供紧急救助等。经测量,冯女士体温超过了37.3℃,李艺菲急忙和同事一起,将冯女士送往医院诊断。经诊断,冯女士只是一般性肺炎和胃肠炎,不是疑似病例,现经过治疗基本已经康复。

    春节期间,李艺菲本想趁着假期陪陪父母,可突发的疫情让她又不得不收起对家人的思念,积极响应区里防控疫情工作的号召,投入到琼山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的防疫工作。“李艺菲同志作为健康保障群的管理员,工作十分认真负责,服务态度好,也很细心,总是能及时回应滞留旅客的生活需求,滞留旅客们总是竖起大拇指称赞她。”琼山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后勤保障组组长张立宏说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4版:视 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5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6版:国 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7版:国 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8版:教育周刊
“我们的家园要守护好”
后勤保障员 一线女战士
三无小区有了防控“守门员”
群众微信“下单” 蔬菜送上家门
5名脱贫户自发组队战“疫”
排查无死角 服务零距离
资讯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