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3版
海南清零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奏响“巩卫”号角 提升城市“颜值”
落实禁烟控烟主体责任
追责“门前三包”落实不力
重罚共享单车管理不善
现场整治电动车乱停放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3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秀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追责“门前三包”落实不力

    本报3月24日讯(记者陈太蒋 通讯员崔丽岩)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营造整齐、干净、优美的生活环境,3月23日,秀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队员对辖区“门前三包”落实不力等“脏乱差”行为进行整治。一家店铺因“门前三包”落实不力被罚500元。

    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当天上午,在秀英小街农贸市场周边,个别商铺“门前三包”未能做到位。记者与执法队员巡查发现,一家水吧门前左边墙角吐有红色槟榔汁,地面上有槟榔渣、纸团等垃圾,旁边还有一个水桶及一把拖把乱放。

    看到执法队员走近,该店工作人员立即拿起工具清理门前卫生。因“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执法队员当场对该店处以500元罚款,并督促该店管理员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及时清理门前卫生保持干净整洁。

    记者与执法队员进一步巡查发现,电动车、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屡禁不止。在该农贸市场门口,一辆电动车停在过道中间,给进出买菜的市民带来不便。见到执法队员过来,车主手提塑料袋快步赶来。执法队员当场对该车主进行口头宣传教育,并按规定当场处以100元罚款。

    据统计,当天共处罚“门前三包”1宗、电动车乱停放3宗,合计罚款750元。

    拆除秀英沟周边私搭铁棚

    当天,执法队员来到秀英沟,进行环境整治。记者注意到,一处废弃铁皮房的铁皮已脱落,周围杂草丛生。执法队员从房内清理出7大袋垃圾,并协调机器进行拆除。

    在附近另一处居民住所,居民用木板私自搭建一个棚屋,屋内环境“脏乱差”,地面到处是污渍、污水,恶臭刺鼻。“此前巡查发现这里环境非常差,已多次督促整改,但该居民一直未自行拆除,今天安排机械进行拆除。”执法队员告诉记者。

    该局副局长张继恩表示,该局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巩卫”工作相关部署。下一步将对“脏乱差”行为严管重罚,同时在取得现有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巩固,通过疏堵结合方式,把“巩卫”工作落细落实,营造干净、整齐、优美的生活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3版:海南清零特别报道
   04版:海南清零特别报道
   05版:要 闻·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06版:海口•七十年——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特刊·龙马环卫篇
   07版: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教育周刊
奏响“巩卫”号角 提升城市“颜值”
落实禁烟控烟主体责任
追责“门前三包”落实不力
重罚共享单车管理不善
现场整治电动车乱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