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成功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五一”齐奋战 假期夺工期
青年突击队 一线当先锋
愿用辛勤汗水 换来一方碧水
蜂蜜有销路 日子更甜蜜
警花护航旅客出行路
社区工作者 健康“守门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5月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1300多名工人节日施工不打烊
“五一”齐奋战 假期夺工期

    5月5日清晨,趁着凉风习习的清爽时刻,在海口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施工现场,三工区工区长胡林利早早地赶到工地,踩在黑色沥青路面上,放眼望去,愈加清晰的道路“真容”让他露出开心笑容。

    “劳动节,在工地劳动最充实!”胡林利戴着安全帽,和工友沟通施工注意事项,看到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他加快了脚步投入到巡查工地中,协调班组、机械施工,一刻也不停歇。

    这个“五一”小长假,胡林利主动选择在工地坚守,过个忙碌又充实的假日。当前,项目建设进入施工关键时期,1300多名工友齐心协力保工期,节日施工不打烊,全速冲刺“最后一公里”,确保5月底顺利如期完工。

  □本报记者 曹马志

    持续作战 假期夺回工期

    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包含2300米长的改造道路段、5600米长的新建道路段、600米长的东四路新建段。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施工单位中交四航局因地制宜将项目全线划分为3个工区,新建段和东四路设2个工区,改造段设1个工区,坚持分片包干,同步作业。 

    在三工区工地上,记者初见胡林利时,他正和工人交代沥青摊铺事宜。眼前的胡林利,皮肤黝黑,说话干练。在采访间隙,不时有电话打进来,他只好暂停受访,忙着协调施工建设各项任务,“工程上的事多,都很急,一刻都不能耽搁。”

    每天早上,作为三工区工程“大管家”,他第一件事就是到工地检查工程进度、质量,安排施工计划,落实技术交底,仔细查看工区工人和作业区安全防护情况。

    “看起来有点‘老’,其实我是‘90后’,今年刚满30岁。”胡林利笑着说,每天顶着热辣辣的太阳,晒成了个“黑小伙”,不过,收获也很多。通过刻苦钻研用心学习,他逐渐磨砺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工区长,能力更强,身上肩负更大的责任。

    开足马力 确保月底通车

    “疫情对项目进度影响不小,工人、材料、机械等方面瓶颈众多,中交四航局全力攻坚克难,采取超常规举措,千方百计将受疫情耽误的工期夺回来。”中交四航局海口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副经理罗有想说,施工方拓宽用工渠道,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加大工人招募力度,原本只需700人同时作业,如今为了赶工期保进度,施工人员达到1300多人,同时调集足够的工程机械,确保各种原料充足,掀起大干快干热潮。

    罗有想介绍,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约8.5公里,是海口市城区连接江东新区CBD总部区的东西向交通干道,项目计划5月底通车。现状改造后将由4车道拓宽到10车道,构建生态道路、智慧道路、景观道路,届时将成为江东新区交通大动脉,不仅有助于缓解白驹大道的拥堵状况,大大提升道路通行效率,还将和江东大道相连,加密交通路网,优化道路路网结构,促进江东新区加快开发建设。

    ③

    ①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现场,工人在进行画线工作。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②位于江东新区的省委党校新校区项目现场,工人坚守一线。

    本报记者 张熙宇 通讯员 韩超 摄

    ③女子执勤队员在核查外籍旅客信息。 本报记者 李云川 摄

    ④在美舍河一号桥附近的河道上,水上环卫工人在船上打捞河道里漂浮的垃圾。 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成功
   03版:要 闻
   04版:关 注
   05版:要 闻
   06版:视 觉
   07版:要 闻
   08版:国 际
   09版:副刊·阳光岛
   10版:文 娱
   11版:体 育
   12版:教育周刊
“五一”齐奋战 假期夺工期
青年突击队 一线当先锋
愿用辛勤汗水 换来一方碧水
蜂蜜有销路 日子更甜蜜
警花护航旅客出行路
社区工作者 健康“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