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01版
要 闻

02版
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03版
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城市管理法规解读
实干担当 营造崭新乡镇环境
严管宽爱的“温情执法”
关于清退道路修复保证金的公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5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干担当 营造崭新乡镇环境
遵谭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打违控违精细管理再发力

    打违控违是遵谭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一项重要工作。去年,在市“两违”专项整治考评中,遵谭镇综合排名靠后。今年,该中队把此项工作当做一项硬任务硬指标来抓。目前,从阶段性来看,遵谭镇图斑销号排名大幅提升,“两违”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来,该中队以“两违”整治工作为抓手,全队不断推进精细化管理,努力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遵谭镇市容秩序,同时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村民遵纪守法的意识,形成共创美好的良好局面,奋力书写乡镇环境秩序的新篇章。

    “无人机”巡查打击“两违”

    “这架无人机是单位买的,航拍查看违法建筑。从上面往下看,可以看得很清楚,很实用。”5月24日,执法队员在遵谭村委会美盈村,利用无人机巡查发现,该村一名业主在违法加盖两层建筑。

    此前,执法队员已对该业主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当天,执法队员再次对该业主进行普法教育,并责令马上停止施工,同时将该情况报告镇政府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待进一步处置。

    遵谭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欧丁华介绍,今年以来,在打击“两违”方面,遵谭镇加大科技投入,借助科技力量提高工作效率,“两违”工作取得新成效。“2019年,在市‘两违’专项整治考评中,遵谭镇图斑销号处置综合排名较为靠后。今年,镇领导非常重视,目前,遵谭镇图斑销号处置综合排名在不断提升。”

    欧丁华说,针对“两违”整治,除加大巡查力度外,他们还定期到各村宣传“两违”相关知识,让村民深刻认识到违法建筑的危害性,“希望村民通过合法途径盖房子,按相关程序进行报批报建,自觉抵制违法建筑。” 

    劝导为主精细化管理

    “老板你好,把门口的垃圾扫一下,要注意保持卫生干净整洁。”5月22日上午,执法队员在巡查市容市貌时,发现一家老爸茶店门前,有烟头、茶叶、花生壳等垃圾,执法队员当场要求店主清理干净。

    提到市容市貌管理,欧丁华介绍,乡镇的市容秩序管理不同于城区,执法队员在执法过程中,更多以普法教育为主。“多数村民缺少这方面意识,执法队员发现问题主要以劝导为主,目的是让他们自己逐渐形成良好习惯,主动清理门前卫生。”

    欧丁华表示,下一步,遵谭镇将进一步精细化管理环境秩序,在镇上主要街道及点位安装监控,实时监控路面情况,发现问题迅速处理,不断规范镇村环境秩序,努力营造宜居环境。此外,该中队还将不定期组织执法队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提升执法队员执法能力,树立良好执法形象,打造一支专业的执法队伍。 (撰稿/陈太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03版: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04版: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05版:2020海口两会
   06版:2020海口两会
   08版:2020海口两会
   09版:2020海口两会
   10版:2020海口两会
   11版:要 闻
   12版:要 闻
   13版:国内/国际
   14版:文 体
   15版:综合资讯
   16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城市管理法规解读
实干担当 营造崭新乡镇环境
严管宽爱的“温情执法”
关于清退道路修复保证金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