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当好一流营商环境排头兵 扛起自贸港建设海口担当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义务教育入学实现“零”掉队
社保医保经办服务将实现“全省通办”
海南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调整
培训职业技能 开展就业帮扶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培训职业技能 开展就业帮扶
秀英街道帮助社区康复人员重拾信心回归社会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陈丽园)“真的感谢你们,帮助我爱人改过自新回归家庭,并帮我们协调卖鱼的摊位。”日前,秀英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在书场村康复人员梁某某鱼摊点位走访时,梁某某妻子连声感谢。

    原来,秀英街道禁毒办专管员通过与梁某某面对面沟通谈话,了解到他原先从事鱼塘养殖业为生,由于没有摊位,养的鱼都是直接卖给鱼贩,利润不高,因此想有个自己的摊位。秀英街道工委书记林雷得知情况后,考虑到帮扶对象梁某某积极上进,在不影响辖区农贸市场正常经营的情况下,调整出一个公益性摊位,让梁某某和妻子经营。“我们对目前的收入水平非常满意,现在每个月的净利润6000元左右,以后会继续努力,让日子越过越好。”梁某某表示。

    这只是秀英街道禁毒办帮助吸毒人员回归社会的缩影之一。为扎实推进社会吸毒人员的帮扶工作, 秀英街道禁毒办秉持“让社会处处充满阳光”的使命,帮助吸毒人员重拾信心,重新回归社会。9月17日,秀英街道禁毒办联合海南某技工学校,对辖区内两位社区康复人员翁某某、庄某某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并现场开展就业帮扶指导工作;秀英街道综治专职副主任黄世军为辖区吸毒人员曾某某开展就业帮扶工作,经过多方协调,曾某某最终在某防疫站参加工作。

    秀英街道禁毒办开展的就业帮扶工作让辖区吸毒人员及其家庭感受到政府的关爱与温暖,让他们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与勇气,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今后会好好做人、不辜负亲朋好友及家人的殷切期望,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努力工作,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庄某某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当好一流营商环境排头兵 扛起自贸港建设海口担当
   03版:要闻
   04版:自贸港·关注
   05版:要闻
   06版:关注国际减灾日
   07版:民生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茂名
海口义务教育入学实现“零”掉队
社保医保经办服务将实现“全省通办”
海南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调整
培训职业技能 开展就业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