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自贸港·关注
 
标题导航
罗牛山联手商超推出平价黑猪肉
市民游客齐参与 欢乐节里欢乐多
可口可乐发起海滩净滩行动
“海南厨房”品美食 人气口碑双丰收
配套设施面面俱到 垃圾分类势在必行
屡破系列大案的“智慧”警察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1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配套设施面面俱到 垃圾分类势在必行
琼山区凤翔街道金科嘉园小区按下垃圾分类“快进键”

    “香蕉皮是厨余垃圾,妈妈告诉我应该扔在绿色的垃圾桶里。”11月18日下午,居住在金科嘉园小区的三年级学生李子文在妈妈的指导下正确地将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琼山区凤翔街道凤翔社区金科嘉园小区作为垃圾分类先行先试示范小区,配套设有智慧垃圾屋和垃圾分类督导员,率先按下垃圾分类工作“快进键”。

    现在金科嘉园小区居民过上了“四分”式扔垃圾生活。智慧垃圾屋设有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个分类投放口,投放口全部密闭,通过感应器自动开关门,并有防夹手功能,居民随扔随走“不用管”。

    “你还别说,这个智慧垃圾屋真不错,不仅看着干净整洁,凑近一闻,还真的不臭。”小区居民纷纷为智慧垃圾屋点赞。原来,智慧垃圾屋在密闭的同时内置吸附过滤除臭设备,不管是投放垃圾的居民还是收集垃圾的保洁员,进入垃圾屋内都“不闻臭”。

    除了优秀的硬件设施外,凤翔街道凤翔社区也高度注重垃圾分类屋的配套体系“软建设”。金科嘉园智慧垃圾屋配备了两名垃圾分类督导员,负责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及时清理垃圾屋等工作。

    “社区经常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在我们知道了垃圾分类的益处,都会主动将垃圾分类后再丢掉。”居住在金科嘉园的陈女士表示,自己不仅主动将垃圾进行分类,也会言传身教,带动孩子和父母,一起加入垃圾分类工作中。

    “自凤翔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我们多次联合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团区委、区日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金科嘉园小区举办了‘向上向善向文明·垃圾分类进万家’‘宣传垃圾分类·打造有福琼山’‘分类四色垃圾·守护绿色地球’等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凤翔社区居委会主任周春燕表示,通过开展低碳骑行、有奖竞答、入户走访等活动,向小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市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让环保宣传进入千家万户。

    (撰稿/曾楚媛 摄影/李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自贸港·关注
   04版:要闻
   05版:民生
   06版:国内
   07版:国内
   08版:综合资讯
   09版:国际
   10版:体育
   11版:文娱
   12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河池
罗牛山联手商超推出平价黑猪肉
市民游客齐参与 欢乐节里欢乐多
可口可乐发起海滩净滩行动
“海南厨房”品美食 人气口碑双丰收
配套设施面面俱到 垃圾分类势在必行
屡破系列大案的“智慧”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