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自贸港·关注2020年冬交会
 
标题导航
集体资产股份化 农民持证成股东
海口发布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新规
海口公交在澄迈县投放50辆新能源车
第二届“律动天涯”法治论坛海口举办
帮助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就业上万人次
依法加强退役军人精细化保障工作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帮助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就业上万人次
——记海南警盾安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培德
贾培德向保安员示范操作对讲机。
贾培德(左一)与保安员交流工作。

   90年代,一位来自安徽的退役军人南下“闯海”创业,筹备成立了海南警盾安保股份有限公司。“我对退役军人有特殊的感情,即便不认识,只要一听是当过兵的,不仅有共同语言,还能产生情感上的共鸣。”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培德说。

    公司成立以来,为上万人次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解决就业问题。发展至今,中高层管理人员及基层骨干多为部队转业、退役军人,3300多名员工中就有700余名为退役军人。

    凭借高质量的安保服务水平,公司吸引固定合作对象近400家,包括政府机关、金融机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等。“我们将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基础上,争取继续为更多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机会。”贾培德说。

    (撰稿/林晓倩 摄影/李鑫)

    A 南下“闯海” 凭实力站稳脚跟

    “我是1993年来到海南的,那时候30多岁,一晃27年过去了。”贾培德回忆道,“当时保安服务属于新兴行业,全国第一家保安公司1984年在深圳成立。在改革开放的背景下,我向往自由、开放的海南,因此决定到这里干一番事业。”经过前期筹备,2010年,海南警盾安保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创业如同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航行,需做好万全的准备。困难和阻碍是创业者必须历经的过程,跟所有创业者一样,“闯海人”贾培德也遇到了迎面袭来的“海浪”。“以前,社会对保安行业不是非常认可,大家总觉得,保安员就是替人看家护院的,我们常为这样片面的认识感到困扰。”贾培德说。

    为了打破大众的偏见,在保安行业站稳脚跟,公司经过严格的管理和培训,由最初相对单一的安保人防业务,逐渐发展成为综合性大型安保服务公司,多项业务覆盖全省。公司为中国保安协会第三届、第四届常务理事,海南省保安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从事这个行业后,经常在各个市县来回跑,我昨天就刚从儋州回到海口。”贾培德说,公司在全省各市县设有分支机构,为近400家政府机关、金融机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安保服务,同时承担海南省森林公安局全省系统、儋州市公安局近1500名协警代管工作。多次配合公安机关或独立完成如博鳌亚洲论坛、华谊冯小刚(海南)电影公社开业、三亚世界旅游大会等活动及春运期间高铁站、汽车站、港口等场所的安保任务。

    B 党建引领 党员垂范显担当

    “1976年,我在部队里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44年,贾培德始终彰显党员的模范作用和军人的优良品质。作为公司的领路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他以身作则带领全体员工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党建引领促发展,推动公司迈上新台阶。

    “创业初期,我就想为身边的退役军人和‘隐形党员’找个‘家’。”公司成立后,贾培德立即呼吁在公司建立党组织。隔年,经省工商业联合会直属会员企业党委批准,公司成立党总支,后因党建工作出色,党员发展和入职的退役军人党员不断增多,2018年,经省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批准,公司党总支升格为党委,下辖1个党总支、9个党支部、党员160多名。

    今年春节,疫情发生后,贾培德率先预警,以党委的名义号召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战“疫”队伍,前往机场、港口和车站等点位开展防疫工作。

    “防疫物资紧缺的时候,他好不容易买到几百个口罩,全捐给了公司一线员工,也没给自己家里留几个。”贾培德介绍道,公司部门经理王荣辉因防疫工作成绩突出火线入党,成为优秀的党员模范。今年12月,公安部通报表彰了全国抗击疫情表现突出的105个保安集体和500名个人,海南警盾安保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C 解决就业 让公司成退役军人 第二个“家”

   “退役军人经过部队的培养,都有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精神,所以我非常乐意与他们共事。”贾培德表示,公司坚持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平台,成立至今已帮助上万人次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解决就业问题。

    “教官的岗位标准较高,目前公司有10多名教官,负责保安员的培训工作。”贾培德说,教官队伍必须保持整体素质过硬,才能保证训练质量,提升保安员业务水平。发展至今,公司保安服务培训中心为教育、金融等单位系统培训保安员4万多人次,为公安系统和铁路系统培训安检员、协警员2000多人次。

    符乃发曾是公司的一名教官,从部队退伍后通过招聘进入公司。尽管只在公司待了一年多的时间,但贾培德对他的印象十分深刻。“他在岗位上表现出色,在工作的同时坚持学习,后来考上了公务员,现在我们依然保持联络。”贾培德说。

    “曾在公司就职的退役军人,有的后来开农庄、创办合作社等,看到他们发展得越来越好,我打心底里高兴。”贾培德表示,今后,公司将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基础上,争取为更多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提供就业机会,让公司真正成为他们的第二个“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自贸港·关注2020年冬交会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民生
   07版:卫生健康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国际
   13版:副刊·阳光岛
   14版:文体
   15版:公益
   16版:垃圾分类靠大家 健康生活你我他
集体资产股份化 农民持证成股东
海口发布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新规
海口公交在澄迈县投放50辆新能源车
第二届“律动天涯”法治论坛海口举办
帮助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就业上万人次
依法加强退役军人精细化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