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关注2020年冬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关注2020年冬交会
 
标题导航
冬交会昨日现场订单交易额超50亿元
海南农产品烹饪 创新大赛开赛
市民游客拎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嘉宾学者支招农村电商发展
特色小吃荟萃 美食街食客如云
“蛛王1号”药吸引参观者
全国供销社系统已现场销售154.4万元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2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交会逢周末, “买买买”模式开启——
市民游客拎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冬交会上,海南扶贫成果馆海口馆内,市民了解海口“大坡胡椒”的品质。
图片均由本报记者石中华摄 ◀冬交会上,游客拍摄展馆展示的海口十大农产品品牌。

    12月19日,2020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进入第二天,恰逢周末,大批市民游客携家带口前来扫货,掀起一波消费购物热潮。记者在现场看到,新鲜果蔬、海鲜干货、咖啡、花生油、大米等优质农产品受追捧,不少市民游客拎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本报记者 马誉嘉

    海口特色农产品热卖

    “18日在上班,今天终于有时间来买买买了。”“看到啥都想买,就怕带不完。”在海口馆内,海口火山黄皮果肉、红宝石石榴、凤尾鱼干、古法花生油、石斛等优质农产品摆满展台,市民游客开启“买买买”模式。

    展台里,一盒盒绿色优质、包装精美的海口火山黄皮果肉和海口火山荔枝果肉大受追捧,市民游客下单了一盒又一盒。“我是黄皮干的老粉丝了,每次看到都会买上四五盒放在家里,好吃又健康。”市民王媛边将海口火山黄皮果肉放进小推车里边告诉记者。据销售人员黄琼珍介绍,展会期间,像王媛这样一次购买多盒的老客不在少数。

    “这次我们带了600多瓶海口火山黄皮果肉过来参展,已经卖了一大半。”黄琼珍一边补货一边告诉记者。

    “好吃的凤尾鱼干,欢迎品尝,买回家后用水浸泡十分钟即可下锅煎炸。”在海口馆一侧的水产品展台前,展商王贵金一边忙着炸鱼干给大家试吃,一边吆喝。据他介绍,此次冬交会他带来了虾米、凤尾鱼干、红鱼等水产品。其中,凤尾鱼干最受欢迎。“这次我们带了60箱凤尾鱼干过来,昨天已经卖了40箱,剩下20箱今天肯定能卖完。”王贵金告诉记者,卖完后他会向公司申请补货。

    “每年的冬交会我都来,买了好多东西,你看,买完这6包凤尾鱼干,我的小推车就要装满了。”市民李玉露告诉记者,过来之前已经做好了“买买买”的准备,所以今天特地带着小推车过来。“今年冬交会品种很丰富,价格也挺实惠,我买了牛肉干、腊肠、红枣、玉米,还有一些其他的生活用品。”李玉露向记者展示着这一早上的“战利品。”

    扶贫农产品受关注

    据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海口馆从“精准、保障、拓展、创新、特色、巩固”六大板块展现海口的脱贫成果,同时设置了海口冬季瓜果蔬菜和脱贫攻坚两大主题展区。其中,在脱贫攻坚主题展区,展示的都是扶贫企业的成果。

    “我们与龙华区新坡镇的贫困户签订了订单种植协议书,对他们所种植的花生进行保价收购,以此来保障他们的收入。”据海南海燕梦科技有限公司市场经理欧阳萍介绍,该公司精选海南本地小种红皮花生制作海燕梦古法花生油,独具本土特色,在这次展会中得到了不少客商的关注和青睐。“希望可以通过冬交会,让更多外地客商更深入地了解我们的扶贫产品,签到更多订单,让海口美丽乡村的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欧阳萍说。

    在采访间隙,市民陈泽涛听到记者与展商的对话后,现场下单购买了两瓶花生油。“花生油确实挺香的,品质很好,还可以助力海口的扶贫工作,我觉得蛮好的。”陈泽涛笑着说。

    参观会展感受美丽乡村

    走进海口馆数字农业展示区,大屏幕上正滚动播放着海口农业宣传片。在大屏的旁边,市民郑业成正带着孩子通过一台80寸的LED显示屏领略海口美丽乡村的美景和美食。

    “三卿村、美梅村、美贴村这些美丽乡村我们都没有去过,视频里的美景和美食我们都很感兴趣,这下可以安排起来了。”郑业成告诉记者,今天不仅逛了展会买了特色农产品,更加深了对海口的了解,收获颇丰。

    “这台显示屏也称作海口农业大脑,可以让市民游客‘零距离’尽览海口的美丽乡村。同时能向各地参展商展示海口农业总览、海口特色农产品、农业产业成效等相关信息。”据中国电科三沙国海信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部副总监洪海壮介绍,海口数字农业大脑分为海口市数字农业信息资源平台、荔枝产业大数据综合管控平台、荔枝产品追溯平台等6大板块,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将海口农业相关资源整合起来,全面地展示给参展人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关注2020年冬交会
   04版:国内
   05版:国内
   06版:国际
   07版:副刊·阳光岛
   08版:文体
冬交会昨日现场订单交易额超50亿元
海南农产品烹饪 创新大赛开赛
市民游客拎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嘉宾学者支招农村电商发展
特色小吃荟萃 美食街食客如云
“蛛王1号”药吸引参观者
全国供销社系统已现场销售154.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