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综合资讯 上一版3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自贸港·关注
 
标题导航
行云世界 归心圈层生活
冬季传染病科普知识
暖气进病房 海南这家医院暖身更暖心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暖气进病房 海南这家医院暖身更暖心

    “我们老家在哈尔滨,母亲一向怕冷,恰好今年海南也大降温。前几天母亲病了要做手术,我们还担心海南的医院没有暖气,怕她不适应。”1月11日,患者张奶奶的女儿说,“但没想到,海南这家医院居然有暖气,病房里暖洋洋的。”

    张奶奶今年81岁,几年前就来海南定居养老。现在因病在海南省肿瘤医院接受治疗,上周刚做完手术,身体非常虚弱。张奶奶的女儿说:“因为病房有暖气,术后母亲吃得好睡得香,身体恢复得不错。”她伸出拇指点赞:“这家医院人性化服务做得很到位!”

    入冬以来,寒潮来袭,海南迎来“跳崖式”降温,“冻”感十足。但在省肿瘤医院病房里,却是暖意浓浓。1月11日早晨,医院工作人员实测病区走廊平均温度23°C,病房平均温度24°C。

    80岁的王阿婆在家里洗澡时突然晕倒,被家人紧急送到省肿瘤医院救治。住院期间,王阿婆及家属对医院的供暖系统赞不绝口,“我们是海南本地人,冬天在家里都没这么暖和。现在我的身体康复比预想的还要好。”王阿婆笑着说:“医院比家里暖和,住着舒服,都不想回家了。”

    “医院早早地就给提供暖气,屋里特别暖和,很及时、很贴心!”家住海口的张女士说,自己一到冬天就会手脚冰凉,住院时来得匆忙,带的衣物不多,原本担心会冷。“没想到,刚一降温就来了暖气,住院这段时间,我在病房只穿件薄衬衣和病号服就可以了。”

    “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是省肿瘤医院的服务宗旨。据了解,该院建院设计之初,就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从患者的治疗利益出发,花巨资专门进口了目前国际先进的热泵系统。平时为手术室、药品配制室等提供高洁净空气和除湿保持标准干湿度,为病房全年供应热水,夏天供冷、冬天供暖等贴心服务。

    不仅如此,医院按国际第4代现代化医院设计,方方面面都体现了管理者的人性化关怀。为了给患者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治疗环境,医院斥巨资从日本引进了“阻尼门”,开关门不会发出任何响声。连厕所排水管,也采用超5星级酒店才使用的德国技术,排水没有任何噪音。此外,医院内闻不到刺鼻的消毒水味,因为他们采用了国际先进的新风系统,既可以保持病房内空气清新,又可以杀菌消毒,让患者得到更好的康复。

    省肿瘤医院后勤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患者及家属营造一个舒适温暖的就医环境,每年都会根据天气变化,第一时间灵活供暖。“今年冬季天冷得早,从2020年12月10日开始,医院就给病区集中供暖了。每月供暖,要增加电费10万元以上,其他维护费用还没有计算在内。但在我们医院,患者永远是第一位的。”

    医院中医科主任李玉玲表示:“病患抵抗力比常人差,天气太冷,会加重病情。尤其手术病人,因为气温低,血液循环慢,还会造成刀口难愈合或其他术后并发症。保持病房适宜温度,对患者康复非常有益。”

    (梁山 庄晓珊 陈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自贸港·关注
   04版:要 闻
   05版:要 闻
   06版:民 生
   07版:国 内
   08版:海口园林环卫
   09版:国 内
   10版:国 际
   11版:公 告
   12版:副刊·阳光岛
   13版:体 育
   14版:文 娱
   15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河池
   16版:综合资讯
行云世界 归心圈层生活
冬季传染病科普知识
暖气进病房 海南这家医院暖身更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