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
聚焦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标题导航
海口12处路口新增设电子警察设备
海南铁路中秋加开多对列车
传承好家风 友亲众乡邻
海汽今起开通两条定制快线
以兴趣开启“斜杠人生”
检察官温情执法显关怀
海口开展医美行业整治
醉美晚霞 染红海口
海口118项目A1地块项目规划公示启事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美妆博主胡艺凡:
以兴趣开启“斜杠人生”

    随着自媒体的蓬勃发展,不少行业开始抢占网络高地,千千万万的普通人通过网络分享自己的专业知识,以此吸引了大量关注,并通过网络流量转化为收入。

    “90后”美妆博主胡艺凡是一名典型的“斜杠青年”,她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开拓自己的“第二职业”,将兴趣发展成专业,以专业成就职业生涯的另一种可能,绘就了自己多彩的人生。

    □本报记者 陈钰婷

    兴趣发展为“第二职业”

    “哈罗大家好,我是胡胡,今天带给大家的是适合秋天的暖棕色系眼影盘……”9月7日晚,胡艺凡正在工作间里录制最新的美妆测评视频。工作结束后她告诉记者,为了追求理想效果,她对着镜头从7点一直录到9点,许多镜头重录了不下10遍,只为了最终剪辑出不到两分钟的视频,而这已经成为了她的工作常态。

    兴趣,是许多人拓展自己“第二职业”的动力源泉。胡艺凡在海口有一份安稳工作,充足的闲暇时间让她萌生了做些“有意思的事情”的想法。就在去年疫情期间,不安于留在“舒适圈”的她终于踏出了第一步,在某社交平台发布了自己第一篇美妆笔记,一开始只有零星几个好友评论和点赞,直到一篇图文为她意外开启了流量的“闸门”。

    胡艺凡告诉记者,那是一篇自己买的某品牌口红享有额外刻字服务的笔记,发布的时候恰逢七夕前一周,许多男生发来私信和评论询问购买渠道和价格,也有不少女生直接在评论里暗示自己的男朋友,由于这篇笔记的内容和时机恰逢网友需求,一周内一度登上该平台的首页。“通过这次经历我明白,找到与他人产生共鸣的点,是寻求突破的关键所在。”胡艺凡说。

    打造自己的“特色招牌”

    尝到“第二职业”带来的“甜头”后,胡艺凡开始着眼寻求更多的突破点,从最初的图文笔记,到尝试短视频拍摄,再到出镜录制美妆测评视频。为了追求专业的视频效果,她特地腾出家里的储物间进行翻新,还购入了专业的打光设备,在付出大量精力的同时,平台的粉丝量也在稳步增长。

    如今在百家争鸣的美妆社交平台,每个美妆博主都有自己深耕的领域。“像我这种没有任何优势的普通人,只能靠真诚来打造自己的‘招牌’。”胡艺凡说,她一直坚持在平台上分享的每一种产品都亲自试过,即使是广告商提供的产品也要实事求是发表评价。

    “美妆潮流和自媒体风向无时无刻都在变化,但作为其中一员,对规则的自我约束和对知识的不断进取不能变。”胡艺凡认为,当自己的兴趣发展为职业后,克服想象与实际之间产生的落差、积极面对不可避免产生的各种问题,是这项事业坚持不懈、走深走实的关键。

    新职业名片

    美妆博主,是一种“互联网+化妆品”行业兴起的新职业,其通过展示个人形象与专长,从而推介商品的质量与服务,并以互动沟通影响消费者的感知,建立消费者对商品的信任基础,再由此产生经济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聚焦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04版:自贸港·关注
   05版:要闻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教育周刊
   12版:文体
海口12处路口新增设电子警察设备
海南铁路中秋加开多对列车
传承好家风 友亲众乡邻
海汽今起开通两条定制快线
以兴趣开启“斜杠人生”
检察官温情执法显关怀
海口开展医美行业整治
醉美晚霞 染红海口
海口118项目A1地块项目规划公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