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下沉基层解难题 助力企业“加速跑”
扶持民企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海口计划用水正式线上申报
中国青年训练营 在海口开营
科技赋能 提升工效近5倍
智能垃圾分类 引领绿色生活
“守法知礼平安行” 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举行
海汽集团投资 成立两家新公司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垃圾分类 引领绿色生活
互联网智能分类垃圾回收箱亮相海口
11月24日,工作人员演示互联网智能分类垃圾回收箱上设置的飞机、动车航班查询功能。 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本报11月24日讯(记者龙易强)投放零接触、密封无异味、具备多种高科技功能,垃圾箱也可以玩转“高大上”。24日上午,“互联网智能分类垃圾回收箱”项目推进会在海口举行,由海南嘉瑞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分类垃圾回收箱一经亮相,凭借其高颜值和多功能,俘获了不少嘉宾的“芳心”。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台互联网智能分类垃圾回收箱高1.8米,大小如家用的双开门冰箱,由互联网多媒体屏和分类垃圾回收箱两部分组成,配有监控摄像头。其中回收箱包括“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三个箱柜。

    只见工作人员拿起手中的空矿泉水瓶在摄像头前一晃,设备上方的多媒体屏幕上出现“可回收物”等字样,下端标注的“可回收物”箱柜自动弹开,可谓相当智能,令人大开眼界。据海南嘉瑞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郭忠乐介绍,这款互联网智能分类垃圾回收箱主要具备无接触、大数据、公益性和全监控四大亮点,让垃圾分类变得简单又时尚。

    市民需要扔垃圾时,只要走到互联网智能分类垃圾回收箱前,垃圾箱口通过感应后就会自动打开,同时提醒市民根据垃圾的种类进行分类投放,在人离开后,垃圾箱就会自动关闭,干净卫生无异味。当垃圾箱投放快满时,后台系统将自动通知垃圾分类管理人员及时清理,同时可以通过大数据收集,精确统计回收箱回收垃圾的种类和数量,自动形成相关数据报告,供政府部门进行统计和参考。

    设备上方设置的9块大屏幕,可实时播放垃圾分类等公益广告,具备飞机和动车航班线路查询、医院导览挂号以及政府机关办事指南等多项提醒功能,可为广大市民提供各种便民服务。

    此外,设备上的监控摄像头,不仅可以促进垃圾精准投放,还可以和相关部门进行实时联动,为海口的城市安全作出贡献。

    据海南嘉瑞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爱迪英介绍,“互联网智能分类垃圾回收箱”是一款在海南本土研发的高新技术产品,集结了3个著作权和7个商标权,接下来将率先在海南的机场、火车站、港口等公共场所免费投放使用,还会陆续走进各个社区、医院、学校等场所,助力海口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等环节取得实效,让“海南造”真正服务好海南人民。

    海口作为全国首批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自2020年10月1日起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以来,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分出量占比较去年同期有较大提升,其他垃圾量占比明显下降。海口资源化回收利用率也不断提升,资源化利用率达到35.58%。如今,海口市民已开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绿色环保新生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要闻
   04版:喜迎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琼山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05版:自贸港
   06版:民生
   07版:卫生健康
   08版:关注海口垃圾分类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副刊
   13版:文体
   14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玉林
   15版:教育周刊
   16版:海南金融
下沉基层解难题 助力企业“加速跑”
扶持民企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海口计划用水正式线上申报
中国青年训练营 在海口开营
科技赋能 提升工效近5倍
智能垃圾分类 引领绿色生活
“守法知礼平安行” 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举行
海汽集团投资 成立两家新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