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扬帆搏浪立潮头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扬帆搏浪立潮头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推动创意设计产业驶入快车道 释放城市更新发展新潜能
海口一定能成为国际设计之都
让城市与设计相互成就
海口设计产业布局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2年6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外设计大咖:
海口一定能成为国际设计之都
6月28日,海南2022年国际设计岛海口专场推介会以云上直播方式进行。会上,来自国内外的19位知名设计师代表在线表达对海口设计产业发展的期待。

    □见习记者 李欣 记者 龙易强

    ☞加拿大CPC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总建筑师邱江:

    ——海南国际设计岛的建设,着眼国际、聚焦设计,它的建成将为中国乃至世界创造美好生活。

    ——期待海口建设成为新的国际设计之都。CPC将继续密切关注,深入参与到国际设计岛的建设当中,共同推进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

    ☞日本知名设计师,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主持建筑师青山周平:

   ——我之前来过海口,欣赏这里美丽的自然景观、走进海口的老建筑、感受海口的历史文化,这些给了我很多设计灵感。

    ☞上海霍普建筑设计事务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俊:

    ——现在海南的市场环境越来越开放和透明,我们期待更多地参与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

    ☞《设计家》创始人许晓东:

    ——当前通过设计创新加速城市提质增效,促进绿色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已经成为时代热点。海口市自然人文资源丰富,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是设计师施展才华的重要舞台。

    ☞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仝晖:

    ——海口是一座生态涵养丰富、历史积淀悠远、多元文化并蓄的城市。规划并建成碧海蓝天、生态低碳、传承历史、多元文化并存的国际创新中心城市,将是海口积聚广域设计要素、吸纳国际设计人才、提振创新产业发展的关键空间要因,我们愿全力支持海口生态低碳城市空间设计与建设。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研究会理事、雄大设计港创始人黄瑶:

    ——海南国际设计岛对文艺创意、建筑景观、工业设计、数字信息等领域的国内外机构提供了非常好的发展土壤,未来将培育高素质具有国际声誉的设计生态系统,非常希望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并融入其中。

    ☞美国BILDEN建筑设计联合创始人、设计总监许明:

    ——“海南国际设计岛的创建,通过文旅、建筑、工业、集电、数字等方面的设计创意产业,形成产业集群和创新引领,犹如一个生动的五色乐谱。”

    ——利用高品质的文旅诉求,可以梳理并夯实全岛的生态资源和绿色本底;通过高位规划、高知设计城市环境,可以提供充满活力的空间品质与城市服务,这是橙色;利用优秀的工业设计帮助实现低碳高效产业链,提升消费体验,创造消费需求,这是蓝色;利用技术、资金、人才等高密高融的集成电路产业吸引稀缺资源,帮助提升城市竞争力,这是金色;利用数字创意数字科技来复制、改造与创造未来城市未来世界,这是白色,也是“万色之和”。

    ——通过海南国际设计岛这样的创意先行、设计引领的战略规划,采用绿底、橙圈、蓝链、金路和白光有五种颜色所构成的五线谱策略,打造一个极具前瞻性和国际视野的未来城市雏形,必将有效促进海南绿色发展和快速提升。

    面朝大海,四季花开。海口面向全球发出邀约,拥抱国内外设计企业落地生根,共享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机遇。推介会上,国内外设计大师们的一份份美好寄语、一个个殷殷期待,为海口徐徐展开的设计产业发展蓝图增添着别样光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扬帆搏浪立潮头
   03版:要闻
   04版:关注
   05版:民生
   06版:国内
   07版:国内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教育周刊
海口推动创意设计产业驶入快车道 释放城市更新发展新潜能
海口一定能成为国际设计之都
让城市与设计相互成就
海口设计产业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