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扩大游泳场地供给 提升避险逃生能力
动态速览
培养教研能力 提升教学质量
教育帮问
从海口乡间到未名湖畔 一名农村女孩的“逆袭”之路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2年7月2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扩大游泳场地供给 提升避险逃生能力
我市强化暑期防溺水教育,构筑“共防共为”立体网络

    今年,海口将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作为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市各相关部门、学生家长共同关注,致力于把防溺水打造成系统的社会工程,构筑“共防共为”的立体网络。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安排500万元资金开展中小学生应急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和实践演练工作,涵盖防学生溺水内容,惠及全市35.5万中小学生。各学校有针对性地开展珍爱生命、自我防范意识教育,依托市中小学生应急综合演练基地,丰富防溺水教育内容,让中小学生对溺水现场产生内心的认知触动,从而转变为行动的自觉配合。

    此外,我市着力提升学生的游泳和避险逃生自救能力,通过“学游泳、防溺水、懂自救”的系统教育工程,实现全市中小学毕业生人人会游泳,并正确掌握应急自救能力的目标。各区教育局纷纷采取措施,提升学生安全意识。秀英区教育局近日联合相关单位深入东山中学、永兴中学、石山中学等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鲜活的案例,为学生敲响生命的警钟;琼山区教育局通过线上科普,强化家校互动,共筑防溺水教育安全防线。

    同时,我市鼓励各区、各乡镇对适合水域进行安全改造,打造安全的农村游泳场所。特别是在暑期等溺水事故频发时间段,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和密度,确保暑期学生安全,采取购买服务或者社会公益组织免费服务等方式,为农村孩子提供健康、安全、有保障的戏水场所,把孩子从野泳和野外水域拉回到既消暑又锻炼身体的地方。

    市教育局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加大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督导问责力度。凡发生中小学生溺亡事故,属地党委政府要第一时间开展深度调查,查明事故原因、安全隐患、管理漏洞,并对各部门落实防学生溺水工作进行督查。对因联防机制不落实,管理措施不到位等导致学生溺水事故的,要依纪依规追究责任。

    (肖卫香 刘骄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自贸港·观察
   05版:海口+
   06版:民生
   07版:公益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教育周刊
扩大游泳场地供给 提升避险逃生能力
动态速览
培养教研能力 提升教学质量
教育帮问
从海口乡间到未名湖畔 一名农村女孩的“逆袭”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