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 闻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聚焦大城管
 
标题导航
三沙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
美丽三沙,我可爱的家乡
三沙明天更美好
《三沙文丛》海口首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7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丽三沙,我可爱的家乡
海南展出500多张三沙美图 免费开放
  图片展全方位展示三沙之美。本报记者 李汉仁 摄

  本报7月24日讯(记者陈敬儒)由省委宣传部、三沙市委、三沙市政府等联合主办的“美丽的三沙,我可爱的家乡”大型图片展今天下午在省博物馆开展,庆祝三沙市成立。本次图片展展示了三沙美丽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建设成就等,有20多张具有极强史料价值的图片是首次向公众展示。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及主办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图片展。

  本次图片展集史料性、新闻性、艺术性于一体,共展出500多幅图片,分为六个部分、三个区域展出。主要内容包括三沙市的历史沿革、人文、自然、社会发展等。图片不仅展现了三沙美丽的自然风光,同时也向公众展示了三沙的人文、社会发展、建设成就、民风、渔民生活等,首次全方位向公众介绍西沙、中沙、南沙的发展历程,呈现出这片蓝色国土的全貌。据介绍,全面展现三沙市自然风貌的图片,是由主办单位先后五次专门组织航拍所得。

  站在几幅贝壳图片前,在海口实习的南昌大学大二学生曹金珊和她的同学驻足良久,并拍照留念。曹金珊告诉记者,从书本和电视里,她知道了三沙,通过这次的参观,她进一步知道三沙是这么漂亮,有这么丰富的海洋资源。她有了一个强烈的愿望,要去三沙走一走、看一看。她希望尽早开发三沙旅游专线,让更多的人能够直接到三沙去,享受它的美丽。

  在图片展现场,设计人员利用省博物馆的场地形状,把展场渲染成南海的海面,现场还摆放着各种各样的贝壳,增加了亲切感。本次图片展展出时间为7月24日—30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聚焦大城管
   04版:韦森特来袭·动态
   05版:韦森特来袭·现场
   06版:市民之声/都市新闻
   07版:国内新闻·聚焦/国内新闻·综合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体育新闻·热点
   13版:文娱新闻·热点/文娱新闻·综合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教育周刊·校园播报
   16版:教育周刊
三沙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
美丽三沙,我可爱的家乡
三沙明天更美好
《三沙文丛》海口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