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志愿服务时间越长得“星”越多
村民患病急需血源 干群爱心接力献血
胡路:内外兼修培养孩子良好品格
爱心阳光扶学 圆梦贫困学子
海口推荐公布首批放心食品生产企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7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阳光扶学 圆梦贫困学子

    本报7月26日讯(记者史瑞丽)日前,一股爱的暖流在海口市琼山区偏远的甲子镇涌动。当天上午,甲子镇政府举办的“公益甲子 阳光扶学”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用真心播撒爱的种子,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爱心为贫困学子撑起一片晴空,圆他们心中的大学梦。

    来自甲子镇青云村委会文头村的贫困学生吴清波,今年高考以759分的高分被华中师范大学录取,已是一名准大学生。这本是件开心事,但吴清波一家却因高昂的学费、生活费愁容满面。“我家包括我在内有5个孩子,两个读大学,两个读高中,还有一个读初中,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都要花费4万多元,全家的开支却只能指望父母打零工的微博收入来支付,仅仅是学费就是一笔巨大的负担。”吴清波说。

    在得知吴清波的家庭情况后,政府为吴清波一家提供了一万多元的助学补助,同时在政府的积极协调下,她也得到了好心人的资助,大大缓解了家中的经济重担。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定会努力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活动中,吴清波等4名贫困学生依次接过爱心企业代表手中的善款,内心感激不已。

    当天共有12家企业捐款46500元,用于资助甲子镇贫困学生。活动现场还宣布成立“甲子扶学互助会”,主要由甲子镇政府工作人员、本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组成,计划长期为甲子镇贫困学生提供资助。

    “扶贫先扶智”,甲子镇负责人表示,“甲子扶学互助会”的成立是为了帮助全镇贫困户的孩子能够有书读,上得起学,保证“一个都不能少”。同时,也会适时对贫困学子中学习成绩优异的给予资金奖励,鼓励他们努力学习,长大成才,带动全家脱贫致富。“最重要的是由政府牵头,搭建一个爱心平台,让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贫困户实现对接,将单一的政府扶贫转变为社会扶贫,让全社会都积极踊跃献出爱心,帮助贫困户及贫困学生。”该负责人说,当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他们计划将“公益甲子 阳光扶学”活动常态化地开展下去,打造成甲子镇的一个公益品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专 版
   05版:双创新闻
   06版:双创新闻
   07版:社 会
   08版:文 娱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国 内
   12版:国 际
   13版:经 济
   14版:副 刊
   15版:体 育
   16版:广 告
志愿服务时间越长得“星”越多
村民患病急需血源 干群爱心接力献血
胡路:内外兼修培养孩子良好品格
爱心阳光扶学 圆梦贫困学子
海口推荐公布首批放心食品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