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健康专刊 上一版3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为基层社区培养“健康守门人”
扶贫路上 用心扶贫
关注乳腺健康 快乐自信生活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贫路上 用心扶贫
——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在扶贫日开展义诊扶贫工作

    扶贫路上,三院是认真的

    在第五个全国扶贫日之际。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党委精心安排,分别到屯昌县、定安县、保亭县和在院内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在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增强贫困户和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扶贫日当天,省三院积极响应省卫健委脱贫工作号召,党委书记、院长陈仲、党委副书记安枫分别组织相关人员奔赴屯昌、定安慰问贫困户,在保亭县人民医院帮扶的专家们,深入基层参加了省政府办组织的义诊活动,为他们送去党的关爱。

    在屯昌县西昌镇更丰村,省三院陈仲院长一行在省卫健委王锋副主任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二户贫困老人,每到一处都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等情况,同时鼓励他们要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并为他们送去了油和大米。

    “我家的阉鸡正愁销路,没想到今年三院的党员同志帮了我大忙,不用运到市场就全部卖掉了。”村民吴某开心的说道。

    在定安县雷鸣镇山地村,医院党委副书记安枫陪同省卫健委办公室陈贤泽副主任深入帮扶贫困户家中慰问,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送上慰问品的同时,三院人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购买了阉鸡、蜂蜜等数千元的农户产品。

    在保亭,正在县人民医院帮扶的专家义不容辞地加入了省政府办组织的扶贫义诊活动,他们深入到了保亭县什玲镇水尾村委会,为当地的百姓送医送药送健康。

    爱满重阳,情系老职工

    为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美德,营造助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给老人们送去党的关爱和祝福。

    在重阳节到来前夕,为关心照顾好退休老职工生活,院党委为离退休老人发放了油、毛巾等节日慰问品。

    在重阳节当天,受出差的院党委领导委托,田作春副院长带领党务部、人事科、工会等相关部门,分别看望慰问了离退休老同志。在老同志家中,参加慰问的干部为他们送去了节日问候和真挚的祝福,与老领导们亲切交流,聊家常,谈生活,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愉悦的心情,安享天伦之乐。在病房里,言语不便的薛宝山老书记看到院领导的到来由衷感到高兴,不由得鼓起掌来。老同志们对院领导的慰问倍感欣慰,他们感谢党和医院对他们的关爱,祝愿医院改革发展越来越好。

    关爱老人

    60岁老人免挂号费

    在重阳节当天,医院针对老年人健康开展惠民活动,为60岁老人实行看病免挂号费。为了方便老人,医院还有数名志愿者到门诊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

    全科专家是谁,诊室在几楼,怎么走?到医院看病的郑阿婆,在大型电子指示牌前戴起了老花镜,志愿者立即迎上前来告知,并亲自把她引到了诊室门口。优质的志愿者服务,为老人带去了便利。

    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蝉联三届全国文明单位,在传统佳节重阳节和全国扶贫日到来前,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美德,以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开展扶贫走访慰问,切实关心和解决贫困户和老人生活中面临的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身边。 (通讯员 徐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
   05版:视 觉
   06版:时 评
   07版:广 告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城市更新
   10版:社 会
   11版:经 济
   12版:国 内
   13版:国 际
   14版:副 刊
   15版:体育/文娱
   16版:健康专刊
为基层社区培养“健康守门人”
扶贫路上 用心扶贫
关注乳腺健康 快乐自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