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关注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
购买时牢记“五个注意”
花絮
现场教你如何擦亮慧眼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8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健食品需科学理性消费
购买时牢记“五个注意”

    本报8月26日讯(记者陈德文)“如何鉴别保健食品、购买保健食品要牢记哪些事项……”8月26日晚,海口市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之“进商超”活动在海口友谊阳光城举行。活动现场邀请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盐和特殊食品监督管理科科长陆朝辉为广大消费者讲解相关保健食品知识。

    陆朝辉介绍,保健食品,是指声称具有保健功能或者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为目的的食品。即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慢性危害的食品。

    “非法保健食品广告常声称可以治疗某种疾病,‘无效退款’‘无毒副作用’,诱导消费者。”陆朝辉介绍,一些不法商家利用“访谈、讲座”等形式,邀请一些假冒专家、教授和“老中医”开展“养生”讲座,借机兜售保健食品。并通过“赠药”“免费试用”等方式组织促销活动,让人在不知不觉中被“洗脑”,因此被诱骗购买一堆不知真假的“保健食品”。

    “现在社会上有些人为了推销保健食品,获取暴利,不切实际地夸大保健食品的功效。”陆朝辉提醒市民,购买保健食品要牢记“五个注意”。一是注意保健食品是食品的特殊种类,不能预防疾病,更不能代替药品。二要注意保健食品不能代替其他食品,要坚持正常饮食。三要注意保健食品不是“灵丹妙药”,切勿听信保健食品“包治百病”的虚假夸大宣传。四是确实需要购买保健食品的,注意到信誉好、证照齐全的正规商场、超市、药店或专卖店选购。五是选购保健食品要注意认准“蓝帽子”标志,索取并保存好购买票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关注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
   05版:经济
   06版:民生
   07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贺州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优质车商
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
购买时牢记“五个注意”
花絮
现场教你如何擦亮慧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