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关注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
购买时牢记“五个注意”
花絮
现场教你如何擦亮慧眼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8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絮

    转发保健食品防骗术

    朋友圈获好友点赞

   “买保健食品要注意认准‘蓝帽子’标志。”“一定要到正规的大型商场、超市、药店、保健食品专卖店等地方购买,不要贪图所谓‘大降价’,或到街头流动摊贩处购买。以免买到假冒或掺假产品,危害身体健康。”……8月26日晚上,在海口市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之“进商超”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化身“保健食品宣传大使”,纷纷在朋友圈转发保健食品科普知识,收获众多好友点赞。

    市民李雪拿着手机,一边拍摄宣传展板上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十大骗术揭示”,一边忙着拍摄现场节目,忙得“不可开交”。

    “我对保健食品的虚假宣传可谓‘深恶痛绝’。”李雪告诉记者,她的父亲由于深信保健食品的功效,而贻误了去医院治疗的最佳时机,导致病情加重。她要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身边的好友,把保健食品科普知识传达给更多的人。

    现场专家表示,老年朋友们如感到身体不适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检查治疗,不要盲目购买保健食品,要坚信“世上没有包治百病的神药”。 (郑曼尼)

    多吃蔬菜多运动

    别信神奇功效保健食品

    “每天起床第一句,先给自己打个气,每次多吃一粒米,都要说声对不起,魔镜魔镜看看我,我的锁骨在哪里,美丽,我要美丽,我要变成万人迷……”在当晚活动舞蹈环节,舞蹈《卡路里》受到众多市民热捧。青春活泼的演员们各种动作都尽显青春活力。台上美少女们双手握拳,熟练地跟着音乐节奏舞动身体,台下一些年轻人也跟着激情昂扬的歌曲舞动起来。在一次又一次的欢呼声中点燃了活动现场气氛。

    “我从初中开始就坚持锻炼舞蹈,平常有时间也会参加各种锻炼,跑步、篮球、游泳……”现场市民谢女士说,没病,好好锻炼身体,多吃蔬菜多运动,别信什么神奇功效的保健食品;有病,一定要去正规医院,千万别信骗子的话。她是一名体育爱好者,从小就很喜欢运动,运动能带来健康和快乐。谢女士说,现在很多人吃着最贵的保健食品,熬着最长的夜。不合理饮食,不经常锻炼,再贵的保健食品都给不了大家健康的身体。“为了自己的健康,运动起来吧”。 (陈德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关注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
   05版:经济
   06版:民生
   07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贺州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优质车商
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
购买时牢记“五个注意”
花絮
现场教你如何擦亮慧眼